連接器介紹

RJ45連接器在工業上的應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2-10 / 點擊次數:3317

    現代是一個科技和工業迅速發展的時代,隨著生產力水準的提高,工業發展的逐漸壯大,也對電纜線路的穩定傳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為無論我們如何注重保護環境,在工業生產的時候都會不可避免地出現一些熱量、灰塵、濕氣、腐蝕性流體、氣體以及整棟等機械力。而這些因素對於電纜線路來說是致命的,對其穩定性是具有相當大的破壞力的。所以這就要求我們使用穩定性很高的電纜進行傳輸,當然這對我們連接器是要求也是一樣的。所以針對這些問題,現在推出了一種防水性的連接器,這就是我們的RJ45連接器,這種連接器的防水和防灰塵能力特別強,甚至能夠達到IP68等級。部分適合Cat 5e的接頭,還具有較高的傳輸速率,資料速率可以達到100MHZ,這種性能是相當具有優勢的。

    為什麼RJ45連接器具有相當好的防水、防塵能力呢。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PUR電纜護套,這是一種耐化學物質,具有良好的耐水性,這一點很大程度上決定了RJ45接頭耐水性的好壞。還有其具有的獨特的遮罩系統,是具有高抗噪性和EMI保護能力的。還有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Cat 5e遮罩耦合器,具有獨特的保護遮罩功能。為了方便,這種連接器的設計還有很人性化的一點,那就是防誤插銷,能夠保護RJ45接頭,可以防止新手在使用的時候因為誤插而造成的接頭的損壞。為了安全和使用的方便,這種接頭具有獨特的安全鎖定系統——螺母鎖定。為了使它的應用範圍更加廣泛,它還具有一個方便各種應用的終端,就是可配線版本,以及一個簡單的終端結構-IDC端子面板連接器。至於它如何與外在連結,那就要靠我們的面板接頭帶接地線了。這些都是RJ45接頭能夠方便的應用於工業上的很大原因。

    性質決定了結構,結構決定了應用。正是因為RJ45接頭中這些獨特的組成部分,使得它成為工業上的寵兒。其實普通的RJ45連接器是與這種工業上用的連接器有所差別的,畢竟應用的領域不一樣。這種工業上的RJ45連接器對防水防塵性要求較高,製作工藝也比較複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