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在市場的應用現狀和前景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2-22 / 點擊次數:2711

    連接器的生產和應用是機械行業一個重要的分支,其應用相當廣泛。下面來介紹日常生活中所涉及到的部分連接器,因為很多時候,大家雖然在使用,卻不知道它叫做連接器。


    根據形狀做分類,我們可以將連接器分為:條形連接器、圓形連接器、矩形連接器等等。除此之外,涉及到形狀的還有射頻同軸連接器、線對線連接器、薄膜纜線連接器、排線連接器等等。


    如果按照用途來區分,也就是根據外接設備的不同做分類,有:電腦設備連接器、視頻 /音訊信號連接器、手機連接器、電源連接器、高壓連接器、車用連接器和航空連接器等等。由上可知連接器涉及的範圍非常廣泛。
如果按照其性能進行分類,則有光纖連接器、微波連接器、防水連接器、耐高溫連接器等等。這些都是連接器的優良性能,一般會用在特殊的場合。


    既然連接器有那麼多種類,那麼連接器在我國甚至是全世界發展前景如何呢?專家表示,因為受到中國以及亞洲、東歐、拉丁美洲地區經濟發展的推動,連接器市場發展迅速,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年裡,會迎來一個巨大的增長期。除了這幾個國家和地區經濟增長的原因之外,消費性連接器在數字家庭、遊戲機等也是造成連接器數量迅速增長的一大原因。


    我們可以通過關注一個領域來了解連接器的發展狀況,像是手機領域。連接器是手機重要的部件之一,平均來看,每部手機所需要的連接器數量達到了8個,其中在智慧型手機中應用更多,而現在的市場需求表明智慧型手機將會統領手機市場。受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影響,決定了手機中連接器的發展方向,就是低高度、多功能、有良好的電磁相容性、標準化和定制化並存。標準化和定制化並存滿足了用戶個性化的要求,也使得手機部件能夠進行更換。這說明連接器除了在技術上逐漸更新之外,其人性化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