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廠商所關注的重點問題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1-24 / 點擊次數:2837

連接器廠商(connector廠商)是指生產製造連接器的商家,他們所關注最關鍵問題無非是他們所生產的連接器的市場如何,銷量如何。但是什麼才是他們提高銷量的關鍵,連接器的品質?那麼什麼樣的連接器才是高品質的連接器呢?那就是傳輸速率快的連接器了。所以如何提高資料傳輸速率一直是connector廠商所關注的重點問題。

從原理上來講,如果資料傳輸速度提高了,那麼相對應的電容和阻抗的影響也會增加,這樣就會造成信號的相互干擾,就是說其中一個端子上的信號會串擾到相鄰端子的信號,並影響其信號的完整性。這就是資料傳輸速度提升所帶來的弊端,很多時候,我們寧願要較低的傳輸速率,也希望能夠保證傳輸信號不相互干擾。除了會造成相互干擾的信號之外,速率提高造成的電容減小會因為高速信號阻抗的減小,從而造成信號的衰弱。現在市場上新出現的一種連接器的標準能夠提高每個方向上的最大傳輸速度,從而大大提高單個連接器所傳輸信號的速度。以前,高速信號通常都是由共軸電纜和共軸連接器來進行控制信號路徑的阻抗。他們採納的概念是每個信號傳輸端子都是彼此隔開的。利用差分信號恩能夠給達到使每個信號傳輸端子彼此隔開的目的,原因是每個差分信號對的一側都有接地的引腳,能夠減少串列所造成的干擾。

這種高速連接器在一些特殊行業中使用較多,而這種連接器也是採用了非常精密的設計技術。一般會分為兩層,第一層是開陣腳區域以分離相鄰的接地端子,另一層則是裝在行間的接地遮罩。當然除了這兩層之外,還有頂層的應用,頂層應用則會包有一個金屬接地結構,圍繞著每個信號端子。這些信號的阻隔設計就是為了能夠擁有較高的傳輸速度,但是信號之間的相互干擾卻能夠被避免,或是減少。

其實對於connector廠商來說,只有不斷革新自己的產品,才能夠在連接器市場上面佔有一席之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