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Connector廠商需要面對的革新技術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07 / 點擊次數:3788

  連接器行業雖然不能說是一個新興的行業,但是確實是在電子產品逐漸進入人們生活之後才被越來越重視的一個行業,因應電子產品連接器的發展潛力無可限量。不像鋼鐵行業,雖然是生活的必須品,但是其發展前途只能用穩定來說,不會有意外的驚喜可言。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加入了connector的生產行列中,在世界各地出現了各家connector廠商。這麼多廠商的踴躍加入不知道是件好事,還是壞事。雖然連接器行業得到了壯大,但是卻出現了僧多粥少的現象。很多connector廠商開始改變生產策略,不再只關注於生產量,更多在乎的是生產的連接器的科技含量。而在連接器方面的不斷的技術革新也為他們產品的更新換代提出了新的挑戰和要求。

  連接器的更新換代需要滿足的不僅僅是客戶的需求,還要跟上連接器本身的進步步伐。什麼是客戶的需求,就是說客戶希望我們的連接器能夠發揮什麼樣的功能,希望在連接器本身擁有哪些性質,能夠做到保護功能…等等。為了達到這個目的,connector廠商需不斷考察市場,瞭解使用者需要怎樣的連接器。比如說使用者需要能夠抗壓力的連接器,要在強壓下面使用。那麼就從連接器的用途出發,逐漸歸納到結構上面,生產出符合使用者心意的連接器。

  另一方面,connector廠商還要跟上連接器本身的技術進步。我們要從連接器本身的技術革新出發,不斷讓連接器增加新的功能。如果說根據使用者的需要來設計連接器是“被牽著鼻子走”,那麼進行自主設計就是“我的地盤,我做主”。進行連接器自主創新使連接器生產能夠具有自主性。connector廠商如果為連接器增加了一項新的功能,就會帶動一個甚至幾個相關行業的發展,那麼連接器的技術革新帶來的經濟效益就會被無限得放大。connector廠商除了要為連接器增加新的功能之外,還要強化其基本性能,否則就是本末倒置了。connector廠商要不斷進行技術革新,這樣才能在競爭中佔有有利的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