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市場需求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20 / 點擊次數:2313

  介面技術向著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過渡是現在連接器發展的一種趨勢,而產生這種轉變的動力的就是人們對於提高性能的需求。元件的基本性能是人們對於連接器使用的基本要求,而性能的提高則是人們對於連接器給予的希望,也是隨著科技的發展所必須呈現出來的趨勢。其實提高性能無非就是提高傳播速度,而提高傳播速度是還有另外一種方法的,那就是不斷提高平行介面的速度。但是這個方法會導致所有產品線之間產生更大的干擾。但是我們現在的這種轉變趨勢很好地避免了這一點的發生。因為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能夠利用差分信號,從而能夠消除信號串擾,消除這種負面影響。而且除了比較高的傳輸速率之外,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還能夠提供更高的信號完整性,使我們傳輸的資訊更加完整。還有較低的信號電壓,這一點使我們的傳輸條件比較低,能夠在比較簡單的環境下就完成。還有能夠使使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器件體內有較好的空氣流動性還有使用的引腳的數量也會得到相應的減少。

  所以,從市場需求方面來講,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是有著廣闊的市場需求的,其發展潛力非常地大。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為桌面型PC的製造商也帶來了福音。那就是用0.25英寸的線纜取代了原來2英寸寬的帶狀線纜,並且與此同時還把80個引腳的連接器換成了7引腳的連接器。線纜寬度的降低和引腳數目的減少都意味著線纜佔用的空間大大縮小,使得零件本身的體積減小。在應用到其他部件上面的時候,佔用的空間減少,使得機箱內的空氣更得程度地流通,這樣有利於溫度的散去,不會引起器件在使用過程中溫度的過度升高。我們大家都知道器件在使用過程中溫度的升高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情,溫度一旦升高不僅會對器件本身的性能造成影響,也會對使用器件的人造成一定的安全威脅。所以在許多領域,生產者都把降低器件在使用過程中的熱量產生當成一個必須解決是技術難題。使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能夠使空氣更加流通這一點就成為了它廣受歡迎的重要因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