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出口走向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6-18 / 點擊次數:3523

        由於世界宏觀經濟因素的打擊,大多數企業產品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和挑戰。但是連接器產業卻沒有受到過多的影響,據全球統計,連接器產業依舊穩步增長。其中一直服務於各種消費電子產品和相關LCD部件的FFC/FPC連接器,由於它至關重要的作用,不可或缺的低位,即便是器件材料和生產成本的大幅度增長,也無法影響FFC/FPC連接器的出口走向。

 

        FFC/FPC連接器的社會普及度較高,它一直滲透在人們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手機、數碼相機、音響、液晶電器),如今隨著人們對產品需求趨向簡、小、薄等方面,所以零部件也就需要降低尺寸,提高其靈活性。而FFC/FPC連接器的廠商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們將FFC/FPC連接器推向小間距化、低高度化、強密度化,在這方面最為顯著的是美國、日本、臺灣地區多家企業早已經將行業主流標準0.3mm0.5mm的連接器間距革新到了0.3mm。這種理念帶動了中國大陸、香港的生產商家也向FFC/FPC連接器短間距創新,讓FFC/FPC連接器在研發方面有了明確的方向。FFC/FPC連接器的逐步完善不僅僅局限在結構和外觀方面,在材質上也有所改進,FFC/FPC連接器利用聚脂或PPS材料、UL94V-0阻燃劑標準的尼龍,在功能上實現絕緣的目的,一些高端產品甚至還使用液晶聚合物絕緣,目的在於讓FFC/FPC連接器能夠承受更高的溫度,達到連接器的多環境使用。原來一直作為觸點的黃銅和鈹銅合金成由於價格昂貴,也漸漸相對廉價的錫銅所取代,成為了連接器製造觸點的主要材料。從而提高FFC/FPC連接器的傳導性和穩定性,提升FFC/FPC連接器的性能與品質。臺灣地區連接器供應商大多為客戶服務提供了更多的FFC/FPC連接器種類配置,這樣就有效地擴大了產品的出口,豐富多樣的FFC/FPC連接器規格也提升了其實用型。

 

        總體來看FFC/FPC連接器的發展順應市場,成功有效地捍衛了FFC/FPC連接器在市場中必不可少的地位。所以在經濟起伏不定的今天,FFC/FPC連接器市場沒有走下坡路,反而愈走愈穩。根據專家預計,今年的FFC/FPC連接器將與去年的出口保持穩定不變,在經濟大浪的沖刷下,依舊扎實穩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