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介紹市場新寵DVI-D連接器《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25 / 點擊次數:2260

  上一篇文章談DVI-D連接器價格下滑的原因以及很多連接器廠家的應對方法,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市場新寵DVI-D連接器。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那是因為消費類電子產品逐漸向著數位化方向發展。以前在電子產品中使用的DVI-A連接器就逐漸被DVI-D連接器所取代了,而且DVI-D連接器的需求會持續上升,價格也會穩定地延續下去。為了順應這種趨勢,滿足數位類消費電子產品的介面要求,臺灣的DVI-D連接器供應商加大了DVI-D連接器產品的生產。雖然有的公司還生產DVI-D連接器的其他系列,但是DVI-D連接器卻是主要產品。而且由於生產廠家把精力投放在DVI-D連接器上面,所以它的科技進步也是比其他類型的連接器要快的多,特別是在傳輸速率上面,更是有突飛猛進。

  除了DVI-D連接器自身的努力之外,還有很好的外在條件。像是各廠商都在努力研發新的HDMI連接器,這種新規範後的可以相容我們的新寵--DVI-D連接器,它帶有一個小型的連接器,具有內建內容保護和音頻支援功能。這也為DVI-D連接器的將進一步發展鋪好了道路,很多廠家都在集中力量研發他們心中最好的DVI-D連接器。
總結一下現在的電子產品的發展趨勢,不難得出一個結論:包括數位電視DVD和機頂盒在內的數位消費電子產品將成為一個發展趨勢。所以DVI-D連接器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廣闊的,更更何況現在還有了HDMI介面的支援。雖然說HDMI介面就現在來說還是一個正在發展著的行業,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流行起來,但是它帶給DVI-D連接器的發展潛力是不可估量的。現在許多有遠見的廠家,已經早早開始了DVI-D連接器的生產製造,想要在這種連接器被人發現市場價值之前就迅速佔領一定的市場份額。

  DVI-D連接器領域的生產就像是還沒有被開墾的一塊新的土地,需要研發人員和生產製造商發揮科學和經濟能力來進行研究和生產。但是市場新寵並不是那麼好當,除了要面臨舊產品的壓力之外,還要承擔一定的風險,這是任何一個新事物都會存在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