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的優點和基本性能《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2-25 / 點擊次數:3601

  連接器作為電子產品的必要組成部分,其優點和作用無法細數,下面我就介紹幾點它的主要作用:

  一、 連接器的使用能夠改善生產過程。因為連接器的使用能夠簡化電子產品的裝配過程,使兩個已經加工完成的電子元件可以順利地組裝在一起,所以這樣也能夠簡化批量的生產過程。

  二、 使用連接器易於維修。因為在生產的時候,連接器之間是完整地進行連接的。所以在修理的時候,能夠方便迅速地進行更換失效部件。而且這樣的更換還能不影響其他元件的工作,也為修理工作減少了工作量,提高了修理的精確程度。

  三、 使用連接器便於升級。科技是不斷進步的,電子器件的更新速度更是難以想像。而在進行電子元件進行更新的時候,如果沒有連接器,我們需要重新使用新元件進行組裝。但是有了我們的連接器,我們就可以只是更換需要更新升級的部件,用新的、更加完善的部件進行取代。

  四、 連接器的使用還能夠提高連接器的靈活性。連接器的使用使工程師們在設計時可以進行自由的組合,當想為電子器件增加一種功能的時候,就可以用連接器連接具有這種功能的器件,然後再進行修改和完善。或者在用元件進行組成系統的時候,也是具有更大的靈活性的。

  關於連接器的基本性能:連接器的基本性能主要有三個,即機械性、電氣性能以及環境性能。其中機械性能重要的一個指標就是機械壽命,而機械壽命優勢一種耐久性的指標。如果機械性能比較好,那麼其機械壽命就會比較長,耐久性也比較好。機械性能在不同的元件上具體的表現是不一樣的,在連接器上面,機械性能表現在插拔力上面,如果插拔力好,那麼我們就說這個連接器的機械性能高。而插拔力具體來講,又可以分為插入力和拔出力,而兩者對於機械性能的要求又是不一樣的,可以說是我們要最大插入力和最小拔出力。因為從使用的角度來看,為了使用方便,我們需要較小的插入力。而為了保證連接器能夠長時間正常工作,我們需要較大的拔出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