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淺談MINI DP CONNECTOR的應用《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3-28 / 點擊次數:4387

  MINI DP CONNECTOR用途是相當廣泛的,一般使用在帶有MINI Display Port介面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傳統的模擬VGA顯示器、投影機的連接上面。設備廠商使用MINI DP CONNECTOR的主要原因是能夠得到更高的使用靈活性,有助於MINI Display Port作為高性能數字顯示器介面的推廣和應用。有時候我們需要一個產品是因為它具有某種性能,而MINI DP CONNECTOR為連接器行業創造出了新生力量,以其能使電纜適配器變得更小、更加省電、更便宜、更穩定的功能受到了大家的喜歡和使用。這些適配器可以安插在新型帶有MINI DP CONNECTOR的筆記型電腦和大量使用中的傳統顯示器和投影機之間。不單如此,這種特點的便利性還能夠為消費者和企業日後升級顯示器和投影機創造了多元的可能性。由此我們也能獲得啟發,在設計和生產MINI DP CONNECTOR時,不能只講究此時的效率和業績,還要考慮將來的升級過程。因為客戶不可能只購買一次,日後一定還會有需求。所以提高日後的服務和升級能力,有時候也是生產MINI DP CONNECTOR的關鍵。MINI DP CONNECTOR還可以嵌在筆記型電腦和擴展站內,當做是一種介面的使用。

  MINI DP CONNECTOR有哪些標準的轉接設備技術:

  1.它可以支援20pin的Display Port介面,能夠使用在很多電子設備上面,這無疑是擴展了連接器的服務領域,也為連接器的發展擴大了空間。
  2.它還可以支援8位到10位色彩像素,支持高達10.8Gbps的寬頻。這兩項功能就能夠滿足我們日常生活的需求,讓我們盡情享用高速網路。

  其實作為連接器來講,MINI DP CONNECTOR還有一個很好的特性,就是能夠支持熱插拔。熱插拔又成為帶電插拔,指可以在電腦運作時插上或拔下硬體。配合適當的軟體,就可以實現在不用關閉電源、不關閉系統的情況下插入或是拔出支援熱插拔的周邊設置,而且不會導致主機和周邊設備燒毀,並且能夠及時偵測和使用新的設備。
這一點無疑就增大了MINI DP CONNECTOR的靈活性,也增加了我們使用的便利性。MINI DP CONNECTOR是我們日常生活和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一個小小元件,不要小瞧這點小東西,它可以為社會進步貢獻非常大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