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未來走向趨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6-18 / 點擊次數:4693

        連接器的主要領域包含有科技資訊、航太工程、醫療機械、生活家電等,領域產品技術水準快速發展及其市場的快速增長,強有力地牽引著連接器朝向更高科技的發展和應用。

 

        根據某知名顧問資料顯示,近年來多模光纖連接器成為全球市場未來的趨勢,更引嶺著市場主流的脈向,連接器未來的市場將不斷的上升攀爬。而亞洲甚至將成為全球光纖連接器的最大市場之一。

 

        正因如此,連接器行業更需要執行全面完善的改革計畫,連接器行業正從主流的同質化競爭趨勢逐漸走向連接器品牌競爭的格局。

 

       由於目前連接器行業同質化主要表現在產品設計、產品資源、行銷模式這三大方面的同質化。其中連接器產品設計同質化,表現出連接器產品的模型設計、結構設計、以及一些微型處理技術缺乏亮點,將更加注重創新性, 原創品牌將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而對於代工廠商和後發仿製業者則會帶來空前的競爭壓力。

 

        連接器產品資源將差異性的同質化,獲取更高品質的元素,將成為企業生存的命脈。部份小型連接器生產製造廠商是由於自身實力和資源的不足,將面臨重新洗牌的命運。連接器產品行銷模式同質化,廠商必須更加重視市場需求分析和全球脈動,依據本身的實際狀況制定適合的行銷方式,才能在差異化競爭的時代取得生存。

 

        而大型企業主導化,隨著競爭的進一步激烈,缺乏創新能力、品牌優勢和行銷能力的中小企業將逐漸消減;所以對於連接器行業的競爭,產品品牌化競爭是最終的趨勢。這些競爭情況展現,如安費諾科技有限公司、molex公司、智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連接器國際製造集團。總體來看連接器產品未來的市場需求量是很大的,連接器企業應該針對市場動態需求,不斷增強自身技術水準,以求在市場競爭中,處於優勢地位。

 

        隨著微電子世代的來臨,連接器在未來的發展是良好可觀的,但是行業完善,技術創新是產品推向市場,實現可持續性發展的必要因素。如果說連接器行業的發展是市場的導向,那麼連接器自身的發展就源於技術的衝擊,科技創新的引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