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概述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標準規範《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3-29 / 點擊次數:3523

  SATA是serial ATA的縮寫,翻譯過來就是串列ATA。完全不同於並行ATA的新型硬碟介面類型,因為採用串列方式來傳輸資料而獲得的這個名字。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匯流排使用的是嵌入式時鐘信號,具備了更強的糾錯能力。這一點是它廣受歡迎的關鍵,因為和以往的連接器相比,不僅僅能夠傳輸指令,還可以對指令進行檢查。如果發現錯誤能夠進行自動校正,這樣在很大程度上就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

  介紹完了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基本狀況,下面回到正題,關於Sata連接器標準規範。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標準的出現,可以說在電腦儲蓄產業掀起了大波瀾。一改過去並行的傳輸方式,轉而使用串列的方式。這樣的改進不僅使得在排線尺寸方面得到了有效的縮減,在傳送速率方面也獲得了相當大的提升。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出現代表著電腦產業從低時脈並列傳輸走向高時脈序列傳輸。一開始的規格制定就有一定的突破,明顯比過去的介面傳輸能更多能量。雖然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提供了非常寬廣的匯流排,但是硬碟機的速度進展非常地緩慢,轉速和碟片密度的提升速度不是很快,這讓其總線速度的提升意義大大降低,沒有了實際的可操作性。

  現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介面已經成為通用的儲存介面標準。舉例說明,現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面臨的窘狀:相當於在限速200的高速公路上面騎著一輛摩托車,根本發揮不了作用。也就是說,以現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規範來看,最高傳送速率很大,但是因為現在即使是高達萬轉以上的高階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硬碟,其持續傳送速率也無法超越,所以SATA匯流排根本發揮不了其作用。要想讓它能夠表現出其本身的優越性能,就要使用磁碟陣列。除此之外,還可以採用具備連接埠分享器的硬碟作為外接設備。以單一硬碟而言,傳送速率並不能使過去的介面具有更大的優勢。這是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在規範上面臨的困難,也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