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的應用與挑戰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6-18 / 點擊次數:2425

        連接器的應用一直較為廣泛與普遍,也正是因為它涉足於人們生活生產的各個領域中,所以對它提出的應用要求不僅各不相同,也較為嚴格。也就導致了連接器在不同的領域中面臨了各種各樣的挑戰。

 

        因為民用連接器的標準化進程較為領先,市場對民用連接器應用要求又不太高,所以沒有過多的民用產品受到市場地質疑。而高端連接器卻不盡然,如今科學技術水準大幅提升,產品配套體系也提高一個臺階,但是高端連接器的標準化進程卻相對較為緩慢,達不到現在新技術地需求,從而讓高端連接器的應用面對了巨大的考驗。

 

        例如軍用型連接器,需要考慮信號傳輸層次、使用方式層次和應用環境層次這三大需求,這就讓連接器自身需要具備更為強大的性能和品質。首先需要連接器確保其可靠性,能夠面對惡劣的天氣,耐高溫,抗嚴寒,在不同的環境條件下依舊達到其效果;其次連接器需要具備更高的相容性,達到類比傳輸到數位傳輸,低速傳輸到高速傳輸,單一功能到多功能的轉變;再就是連接器還要確保信號的完整性,就算是電子產品逐步歸於集成化,小型化,依舊需要單一網路的信號品質達到優良,在信號網路之間解除的串繞,在電源分佈系統中的排除產生的軌道塌陷雜訊;最後連接器還需要提升它的多樣性,這樣以便滿足不同軍用領域對高端連接器的要求,契合軍師領域中各式各樣的高速串列介面。

 

        事實上,與其說這是連接器由於自身不足所面對的新挑戰,需要提升連接器的各個指標以便是它達到所需的標準,不如說這更是連接器製造廠商所迎來的一次市場機遇。或許只要製造廠商準確地瞭解連接器在特定領域中所面對的應用難題,並針對這一問題進行理智,嚴謹地產品完善、改造、創新、研發,盡其所能地打破如今高端連接器在技術上出現的瓶頸,那麼就有可能讓製造商如同泰科、捷科、浩隆一樣,力爭成為行業的領頭羊,帶動連接器走向又一個不一樣全新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