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Connector廠商的必經之路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16 / 點擊次數:1893

  連接器並不是一個新興行業,但是卻是一個穩定發展的行業。就是因為它的市場穩定,風險比較小,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連接器製造的隊伍中,這樣無疑就為Connector廠商帶來了競爭壓力。但是即使是這樣的情況,也阻止不了人群向連接器行業湧入,那麼作為一個Connector廠商需要先做好一定的思想準備,知道哪些是自己事業上面的必經之路。

  首先,Connector廠商需要清楚地知道,即使是一個再穩定的市場也會存在一定的波動。比如說前幾年,就是連接器生產的低迷期。那時候很多人從事連接器生產,但是因為數量較大,而且在技術方面又沒有什麼革新,所以造成了連接器的生產一度下滑。但是很多廠家迅速調整經營方案,有的廠商為連接器產品增加科技含量,有的廠商則是選擇為電子產品公司客製連接器,總之大家都有應對危機的辦法。這也是我想要講的第二個方面。

  Connector廠商不能夠只是跟隨著大家的步伐前進,而應該培養自己的特色。因為就連接器技術來講,其實並不是特別複雜,很多Connector廠商在技術方面並沒有什麼區別。這樣一來大家就需要在別的方面展開競爭,為自己的連接器產業找尋其他的“春天”。比如在銷售方案,針對電子產品方面,當然只有加強自身的硬體才是王道。什麼是硬體?就是提高本身的價值,不能在原理上改變連接器,但是可以加強它現有的功能,甚至是改換一種材料,增加一個小零件轉換或是加強功能。

  Connector廠商要有遠大的發展目標。連接器看似只是簡單的零組件,但是很多領域都離不開它的存在。所以不管市場現狀如何,Connector廠商都應該滿懷信心。再者就是連接器市場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一些大型企業本身已有了獨佔的市場,那麼如果作為新的Connector廠商去競爭的話就會造成某些困難,此時更加應該注意不斷擴展空間,找尋新的市場,儘量避免和大廠商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