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5-22 / 點擊次數:2716

  FPC連接器,通俗地講就是用軟性材料製成的PCB連接器,用於連結LCD顯示幕到驅動電路,FPC連接器是一種互連的解決方案。換句話說,FPC連接器是用於連接兩個組成部分的元器。但是擁有這些功能的連接器不在少數,我們為什麼要選擇FPC連接器呢?因為空間不足,而使得一些體積比較大的連接器無法使用的時候,FPC連接器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市場正趨向於微型化,FPC連接器因應市場需求不斷改進,滿足日益擴張的市場需求,使其適用於更小的中心線或是安裝空間。因為FPC連接器本身就是靠著佔用空間小,安裝方便簡單的優勢得到大家喜歡和使用的,所以當大家對這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時,使得FPC連接器不得不日益趨向小型化,而這也是發展必然趨勢。

  那麼目前的產品狀況到底是怎樣的呢?0.5mm和0.3mm的產品已經在大量生產與應用。隨著近來LCD被整合到LCD器件中的趨勢,FPC連接器的引腳數目會相應減少。這個趨勢使得目前市場上已經出現相關的產品,甚至成為FPC連接器發展的一個重大方向。因為這個趨勢,很多FPC連接器公司開發出許多週邊產品。例如不同的間距、不同的高度、還有無蓋式、抽屜式、雙接觸點、蝴蝶扣、直立式等等類型。這些不同的類型能夠滿足不同的電子產品對連接器的需求,連接器因而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其實FPC連接器最大特點就是柔性,能夠輕易彎曲,便於用在對於韌性要求比較高的電子器件當中。在一些小型的電子產品當中,我們可以使用FPC連接器進行完整的切合,這樣既能夠保證電子器件正常使用,也能夠滿足電子器件小型化的需求。這樣一來,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能夠在功能和結構上面同時得到滿足。

  其實對於連接器而言,對它的要求就是它發展的基本方向,也是它不斷改革的動力。一個市場對一件商品的需求不可能是一成不變的,只有不斷完善自己才能在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FPC連接器便是一個最佳例子,突出優點,讓功能更加強大,一直是它發展的動力和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