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 規格結構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6-21 / 點擊次數:4126

  USB 的英文全稱是“Universal Serial Bus”,中文稱為「通用序列匯流排」,是1990年代中期定義的一個業界標準。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具有傳輸速度快、支援熱插拔、統一標準的突出特點,它的出現迅速取代了串列埠、並列埠和滑鼠、鍵盤常常使用的PS/2介面,成為了新一代標準介面。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匯流排中共有四根纜線,其中兩根是用於提供USB設備工作時所需的電源和接地。另外兩根則是用於資料傳輸,信號是利用差分的方式傳送到這兩根信號線。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採用的是樹狀拓撲結構,每條匯流排上面連接一個主機控制器,負責協調主機和設備之間的通信,但是設備不能主動向主機發送任何消息。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設備端點有四種類型,分別對應了四種傳輸方式。第一種是控制傳輸,用來傳輸命令和狀態,一般在列舉過程中使用控制傳輸來識別和配置該設備,所有的設備也都支援控制傳輸。第二種是中斷傳輸,這個適用於資料量較少的週期性的傳輸需求,像是鍵盤、滑鼠等低速的設備。第三種是批量傳輸,一般只有高速和全速設備才使用批量傳輸,用於傳輸量大、即時性要求不高,但是準確性要求較高的設備,像是移動硬碟、印表機等等。最後一種是等時傳輸,要求以恆定速率即時傳輸資料,但是對資料的準確性卻沒有很高的要求。這種傳輸方式一般用於傳輸數量大,即時性強,但是對於準確性要求不高的資料傳輸,只有全速和高速設備才能夠使用等時傳輸,通常用於音響設備。

  在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協定中,介面是由多個端點組成,代表一個基本的功能。介面是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設備驅動程式的控制物件,一個功能複雜的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能夠對應多個介面,一個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設備也能夠具有多個配置,不同配置使設備表現出不一樣的功能組合。主機對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進行檢測的時候,首先請求返回設備的描述符,以便進行配置。描述符就是指一個資料結構,其中記錄了設備的軟硬體資訊。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結構並不複雜,但是其功能卻能夠為我們開發出很多的應用,成為了連接器市場上的一棵常青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