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 )亞洲市場的趨勢分析《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6-26 / 點擊次數:1586

  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之所以能夠在亞洲獲得蓬勃發展,一是因為亞洲本是消費大量電子產品的地區,再者就是因為這裏的勞動力和資源豐富,大大降低了生產製造的成本。所以一些USB connector企業不遠千里來到亞洲建廠,就是為了能夠節省成本,創造更大的利潤空間。豐富的上游原料使得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製造商能夠大量生產,而利潤也就在這大量製造生產中創造。亞洲人口眾多,對於電子產品的需求量非常大,所以能夠不斷地創造出新的市場。

  但是並不是說,在亞洲市場裡就不存在競爭和壓力,隨著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行業不斷發展,競爭是越來越激烈。首先是現有企業的競爭,在一個地區如果出現了連接器供大於求的情況,就說明這個地區的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生產將會走下坡,這就是該地區內部企業之間的競爭。而隨著大家看好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行業的發展,還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行業,勢必會造成新的競爭力,這些都是潛在的競爭壓力,他們一般會掌握新的技術,或是在某個方面有所創新。雖然這些潛在者沒有很大的市場,但是他們帶來的新穎的生產和經營觀念可說是一個威脅。

  再者,不僅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會發展,其他的連接器也在不斷地汰舊換新,對於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來說,終究會出現一些新的替代品。這些替代品在某些性能方面優於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或是在製作工藝上更加簡單,也可能是成本比較低,這些都會對USB連接器(USB connector)行業造成不小的影響。商品除了本身的技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價格。供應商之間為了保證消費者的利益和生產者的收益,會彼此商議價格,在商議過程中也會出現競爭。因為一些公司因為本身技術有提高,或是原材料進價比較低,而可以給出比較低的價格,這就使得不少商家被迫降低自身的利潤來打這場價格戰。最後,除了要和競爭者議價之外,還要重視和客戶的溝通,消費者能不能夠接受價格是業者面臨的重要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