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transformer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6-28 / 點擊次數:14977

  如果使用過Rj45 transformer,應該會注意到上頭有兩顆LED指示燈,這兩顆指示燈是用來做什麼的呢?Rj45 transformer上頭的兩顆LED指示燈的信號線是從PHY晶片或是Switch晶片的引腳導出,其狀態是由內部的暫存器控制。其中一顆LED的定義是:表示當前是否有信號傳輸。比如說,如果我們約定當信號線電平為高時,LED燈會亮,比較低時則變暗。那麼由於信號線上的電平時高時低,LED就會時亮時滅,也就出現了閃爍的狀態。而當LED燈處於閃爍狀態的時候,就代表發生了資料交換。但如果只是要表明有資料交換產生,是不需要兩個LED的,那麼Rj45 transformer中的另一個LED燈的作用是什麼呢?就是表示Rj45 transformer是否連接完好。
介紹完Rj45 transformer上的LED燈,接下來說明一下Rj45 transformer的主要原理和作用。我們必須要有一個實體層的硬體設計,原因就是一般的網路介面需要七層協定。而且,在Rj45 transformer中,物理晶片和Rj45基座是直接相連的,為了能夠保證傳輸品質,我們需要使用變壓器進行隔離。

  其實從理論上來說,網路連接器可以不需要使用到連接變壓器,直接接到Rj45連接器上面,這樣也是可以正常運作,但是這樣一來會造成傳輸距離縮短,也會對接到不同電平網口的時候造成一定的影響,最重要的是這樣的直接連接會對外部晶片造成很大的干擾。但是當我們連接了Rj45 transformer之後,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於信號電平的結合。

  為什麼會推薦使用Rj45 transformer呢?第一點是因為它能夠增強信號,而且能夠使得傳輸距離更遠。第二點是因為它能夠使晶片外端與外部隔離,大大增加抗干擾能力,對晶片提供保護作用。第三點是當我們接到不同的電平網口之時,不會對彼此的設備造成影響。
所以Rj45 transformer具有廣闊的使用前景和市場前景,我們能夠從其不斷發展的技術和外觀設計中看出其發展潛力。也許目前的它還存在著較多的缺點,但也正是這些潛在的發展力量,使得不少有遠見的人以投資研發和生產這兩項為主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