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市場發展優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7-16 / 點擊次數:3944

  市場調查的資料顯示,近年來全球軟性電路板的產值增長非常迅速。全球的軟性電路板產值上漲主要是源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類電子產品的需求大幅提升。除此之外,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電子產品中的使用量大增,如汽車電子、醫療電子等。作為軟性電路板的主要功能配件之一,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以智慧型手機為代表的電子設備迅速小型化的發展方向下,目前已經是軟性電路板生產類型的大宗之一。可以說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是借著軟性電路板的東風而發展起來的,其影響力日趨增大。

  因為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強調高密度集成和高可靠性,順應了電子產品的發展需求。比如在汽車市場,FPC連  接器(FPC connector)主要應用於GPS裝置、LCD顯示器、無線電裝置以及娛樂設備等。在醫療方面,因為醫療器械微型化,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被廣泛應用在掌上型設備當中,包括病患檢測器等。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還因為其輕量、集成化程度高以及配線密度高的特點,常應用在軍事和航太領域。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優勢就是能夠高效地利用現有的空間,即PCB上空間和外殼內的空間。這樣除了能節約成本,還達成配線密度高的設計。這一點被廣泛應用在眾多的電子設備的市場當中。另一個優勢是能夠連接不同器材,這雖然只是個小地方,卻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在數位相機中,可以使用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來拉出顯示螢幕,或是靈活調節位置,同時相機的機身還可以保持和電器相連。這樣使用數位相機的時候就會方便很多,小小的改變卻給消費者帶來了莫大的方便。再比如像是筆記本電腦和行動電話的顯示器和機身之間的連接。如果沒有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我們很難實現這麼方便的操作,也就不能快速促進電子產品的發展。

  除此之外,穩定性和可靠性依然是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重要指標,是它在選材、製作、研發、生產過程中所要遵循的重要原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