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介面定義及電源介面定義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8-19 / 點擊次數:6632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是serial ATA的縮寫,或叫序列ATA。這是一種和並列ATA完全不同的新型硬碟介面類型,因為是採用串列的資料傳輸方式而得名。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匯流排使用的是嵌入式時脈信號,具備較強的糾錯能力,和以往相比,最大的差別就是能夠傳輸的指令,這裡的指令不僅僅指資料,而是能夠進行檢查,這樣就能在發現錯誤之後自動矯正,這提高了資料傳輸的可靠性。除此之外,串列介面還具有結構簡單,支援熱插拔的特點。

  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上面,看到很多英文字母,這些是每個介面的定義。為了方便大家對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使用,下面簡單介紹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介面定義和電源介面的定義。

  首先,它的信號電壓是250mV,信號使用的頻率則是1.5GHZ,信號線最長長度則是1M。這些信號參數,讓我們可以根據產品的不同進行對號入座。
接著介紹資料針腳的定義。GND是指接地,一般是和負極相連接的。A+指的是資料發送正極信號的介面,相對的A-就是指資料接收正極信號的介面。還有B+指的是資料接收負極信號介面,相對應的B-指的就是資料接收正極信號介面。

  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上除了能看到這些英文字母之外,還有一些資料編號。01和02都是直流3.3V正極電源的針腳,03則是直流3.3V正極電源針腳,預充電時與第二電路配對。04、05、06則指的是接地,一般和負極相連,分別於1、2、3路配對。07、08、09指的是直流5V正極電源針腳。10指的是接地,一般是和負極相連接,和2路配對,而11則是接地,與負極連接,但和1路配對。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不同電源線顏色有不同意思,黃色代表直流12V的正極,黑色代表直流12V的負極,紅色則指的是直流5V正極。對於這些註記,只有確實了解其代表的涵義,才能夠將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發揮其最大的價值和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