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 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8-26 / 點擊次數:3251

  電腦系統和連接器密切相關,每個介面都需要佔用電腦的系統資源。而且從連接方式上來看,連接器的介面是具有專一性的。換句話說,無論是並列埠還是串列埠,它們都是點對點的連接,一個介面僅能連接和支援一個設備。其實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是幾個公司聯合提出的一種新的串列埠匯流排標準,主要是用於電腦與週邊設備的互聯。它的優點除了成本低、易於擴展,還有使用簡單、支援隨插即用的特點,也因此使得它現已經被廣泛應用在電腦及嵌入式系統。

  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設計之初就是為了連結電腦和行動裝置,從而能夠實現資訊處理和資訊交流的融合。而且這樣一來能夠為電腦提供一個開放式的介面,方便擴展並實現硬體和軟體簡單易用化。

  接著,來介紹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特點:

  一、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系統的介面一致,連接簡單。這樣一來就能夠實現系統對設備的自動檢測和配置。

  二、支援熱插拔,添加設備系統時不需要重新啟動,方便使用設備,加快工作效率。

  三、應用範圍廣泛。一個電子零件能不能發揮其真正價值,關鍵在於其使用的廣泛性。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系統資料附加的資訊比較少,這樣就使得帶寬的利用率比較高,可同時支援同步傳輸和非同步傳輸兩種傳輸方式。一般來說,一個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系統最多可以支援127個物理裝置。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還能夠支援不同速率的裝置,像是低速的鍵盤、滑鼠,或是全速的語音,又或是高速的磁碟、圖像等等。

  四、有較強的糾錯能力。在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協定中包含了傳輸錯誤管理和錯誤修復的功能,同時根據不同傳輸類型來處理傳輸錯誤。

  五、成本低。因為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的介面非常簡單,所以在多數情況下是易於實現的,特別是對於低速設備來說,更是一件簡單的事情。USB 連接器(USB connector)系統的介面和電纜也比較簡單,成本比串列埠或是並列埠都要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