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8-27 / 點擊次數:3903

  FPC 全名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台灣翻譯為軟性印刷電路板,它是線路板的一種;和一般的PCB硬板相比,使用的是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材的可彎曲的線路板,而這些組成材料則是為其性能起了很大的輔助作用。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發展歷史也是豐富多樣的。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最初是由美國在上個世紀60年代開發完成,主要用於航空、航太以及軍事科技領域。在上個世紀70年代末期,日本已經逐漸掌握了FPC的加工技術,第一次公開亮相是使用在電子電腦產品上面。照相機、儀錶和汽車音響等也陸續採用了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但主要還是應用在通訊產品上面。

  近年來,隨著電子產品的小型化和方便化,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除了在航太和軍事科技等領域繼續發展之外,在電話、筆記本電腦、PDA、數碼相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上面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而且,相信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未來會得到更加廣泛的使用和關注。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分類:根據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結構,可以將其分為單面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多層柔性構造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和軟硬性結合的構造中。而按照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使用的飛銅箔材料不同,又能夠分為:有膠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和無膠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等類型。這些分類在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商品店裏能夠看到,當你去購買或是生產的時候,一定先要瞭解自己需要的是哪一類型的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對於單面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來說,由電鍍層、銅箔、膠層、加強版和蓋膜構成。

  而對於雙面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則是由電鍍層、銅箔、膠層、加強版、過孔、蓋膜和基膜構成,兩者之間有過孔和多個蓋膜的區別。而多層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其最大的區別就是過孔更加深,蓋層更多。至於無膠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則是由銅箔和SR、基膜組成。雙面無膠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則是由兩個SR組成,其餘的和單面相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