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關於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小知識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09-23 / 點擊次數:2434

  SATA連接器 (SATA connector),被廣泛應用於行動硬碟、 電腦主機板、SATA轉接線、液晶顯示器、電訊卡、記憶體、讀卡器、數位相機、MP3、PDA、液晶電視、錄影機及各種通訊設備產品上。其主要特點如下:

  1.實用性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具有功耗低、安裝方便、支援熱插拔、內部散熱等優點。以低廉的價格,幫助外接儲存裝置提供高性能、高容量、高安全性和簡易使用性。隨著存儲產業從平行介面向串列介面技術發展,最新的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存儲設備和一些伺服器應用的I/O介面都開始向串列技術轉變。據市場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包括連接器、插座和線纜在內的總體串列ATA/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銷售量預計將達到新的巔峰。就串列介面技術自身來說,它具有線纜少、資料傳輸量大等優點。 

  2.市場需求 
  人們對於性能的要求推動了介面技術的發展,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通過轉向利用差分信號消除了雜訊干擾。除了較高的資料傳輸率以外,SATA連接器使得信號的更加完整,並降低信號電壓。不僅如此,使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使得機體內擁有更好的空氣流通性並大幅減少了引腳數量。 SATA連接器為桌上型電腦製造商帶來的另外一個關鍵優勢,0.25英寸的線纜取代了原來兩英寸寬的帶狀電纜,並把80引腳連接器換成了7引腳連接器,大幅縮小了線纜佔用的空間,促進 機箱內的空氣流通,使得機箱內部散熱效果更好。

  3.市場表現 
  目前來說,多數的使用者不需要長時間運行高可靠性的應用系統,一般客戶在系統中多採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與光纖通道或者Serial Attached SCSI(SAS)相比,SATA連接器的驅動成本更低;其中SAS的背板連接器可同時支援SAS和SATA連接器這兩種存儲驅動器,這種設計可以兼顧使用者的不同需求,根據自身的要求制定系統。如果需要背板存儲,可以在成本較低的SATA連接器驅動器和成本較高、性能相對較好的SAS驅動器之間做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