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Transformer的行業優勢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2-06 / 點擊次數:2908

  提到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大多數人可能無法立即明白這是哪個PC配件,但是如果我們換一種通俗說法——水晶頭,大家肯定一下子就明白了。RJ45連接器是我們最常用的網路線纜連接裝置,主要由插頭和雙絞線壓制而成,是寬頻上網使用者與區域網路連接的必需品。RJ代表的是註冊插口(Registered Jack),是電腦網路設備和電話等電子通信設備的標準物理連接器,與RJ45類似的有RJ11,不過RJ11通常用於連接電話線路。

  RJ45連接器(RJ45 CONNECTOR)主要有兩種類型:DTE和DCE,在設計用於路由器和交換機的RJ45連接器時,設計師通常會將網路變壓器應用於乙太網PHY晶片和RJ45連接器之間,這個網路變壓器又稱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它的作用是隔離晶片與連接器基座,提升資訊傳輸速率與品質,避免低頻信號干擾。雖然RJ45變壓器不是網路連接器的必要組成部分,但是未使用變壓器的連接器可能會衰減和損耗傳輸信號,最大的影響就是會增加對外部晶片的干擾,造成資訊接收端出現資料丟包或傳輸中斷等狀況。

  通常我們會注意到網口會有兩個LED指示燈,這兩個LED指示燈是由內部暫存器控制,其中一個LED指示燈的作用是顯示RJ45變壓器(RJ45 CONNECTOR)是否正確連接,另一個則是指示當前連接器是否有信號傳輸,通常LED指示燈的明暗是根據信號線電平的變化,當電平較高時LED指示燈較亮,反之當電平較低時就會變暗,而由於信號線的電平在一般情況下很不穩定,所以LED指示燈會閃爍,時暗時亮。

  也許大家會疑惑為什麼設計師們更推薦在RJ45連接器上使用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因為它並不是必備的配件之一。關於這個疑問,我們就不得不提到RJ45變壓器的幾個優點。首先是它可以隔離PHY晶片和連接器基座,如前所述。其次是能夠增加信號的強度,使信號的有效傳輸距離加大。另外,RJ45變壓器還可以匹配不同PHY晶片的阻抗,起到變壓作用,減少對雙方設備的影響,還有一些其他的優點如防雷、絕緣等這裡不一一列舉。

  總而言之,RJ45變壓器(RJ45 CONNECTOR)的使用對RJ45連接器有著極大的保護和增強作用,隨著人們對產品品質需求的提高,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外觀和技術開發仍在進行,雖然目前它的設計和應用還有更大改進的空間,但是我們可以預見未來它不可估量的市場價值和使用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