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3.2標準發佈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1-20 / 點擊次數:3692

  一款好的、暢銷的產品,必定要符合市場的趨勢,現今IT產業飛速發展,連帶與之相關的配套產品其設計和製造能力也日新月異。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在硬碟連接方面的優勢非常明顯,市場佔有率尤為可觀。預測一款產品的未來潛力,其實並不在於它在技術上如何優秀,而是應該看它有沒有得到使用者和市場的一致認可。

  不久前,SATA 3.2標準由一直致力於SATA技術規範、革新和推廣的SATA-IO組織(Serial ATA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正式發佈,繼四年前發佈SATA 3.0以來,最新修訂的SATA標準是他們公佈的第二個更新版本,也是革命性的的升級版本,此版本意味著SATA標準有了更多實力能與USB等標準進行正面抗衡。

  SATA 3.2版本的規範作出了重大改進,最重要的就是引入SATA Express解決方案、更改SATA連接器尺寸規格和電源管理的優化。今年一月份發佈的SATA Express解決方案將SATA軟體架構和PCI-E高速介面相結合,單主控制器控制並連接SATA或PCI-E存放裝置,頻寬加大,最多可使用兩個PCI-E通道,最大資料傳輸速度達到2GB/s(即16Gbp/s),是SATA 3.0標準的2倍多。同時SATA Express還針對混合固態硬碟(State Hybrid)進行了優化,控制器功耗提高4%。

  SATA又名串列ATA硬碟介面規範,英文全稱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是由Intel、IBM、希捷、戴爾、APT、邁拓等公司共同提出的硬碟介面規範。這幾大行業龍頭所組成的SATA-IO於2001年發佈了第一代SATA標準,資料傳輸理論速度達到150MB/s。SATA支援熱插拔、執行效率高、傳輸速率快,一經問世便獲得了業界的廣泛關注。第二代SATA標準的理論資料傳輸速度則高達300MB/s,呈翻倍增長,同時加入了NCQ(原生指令排序)功能,此功能透過優化磁頭的讀寫指令順序來提升磁片的性能,從而延長硬碟的使用壽命。第三代SATA硬碟則將速度提升到了  600MB/s,在各項細節上做了優化和改進,使其更符合時下市場的需求。

  隨著技術不斷改進,以及不斷優化的流程,應用SATA技術的外部設備不斷增多,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應用更加廣泛,其優勢也逐漸被人們瞭解與認同。而我們可以看到,SATA規範的更新仍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3.1到3.2只用了一年的時間,期待能夠早日迎來SATA 4.0標準,期待更多的創新與開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