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未來發展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2-16 / 點擊次數:3134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為柔性印刷電路板的重要功能元件,漸漸應用於人們生活的各個領域,社會普及度越來越高。根據專業機構調查顯示,2011年全球柔性印刷電路板的產值達到90億美元,其中FPC連接器占很大份額,預計到2016年,全球柔性印刷電路板總產值將超過130億美元,年平均增長率達到7%,是相關行業中增速最快的子產業之一。

  FPC連接器全稱為柔性印刷電路板(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即為採用軟性材料(可彎曲、折疊的材料)製成的PCB。因其質輕、高密、小巧的特性而受到眾多生產廠商的青睞,普遍應用於各類型電子產品,尤其是手機和LCD顯示幕。我們可以期待在微型化趨勢大熱的今天,FPC連接器的使用領域會越來越多,實用性與便捷性會越來越高。

  常見的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型號為0.3mm pitch和0.5mm pitch,目前已經有廠商研發出0.2mm pitch的連接器並逐步投入市場,可以預見未來的發展趨勢必將跟隨市場形勢,走向輕、薄、小的方向,主要是在管腳間距和高度上進行改進,尤其是前者。現階段主攻研發方向的還是歐美、日本等國家和地區。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市場需求不斷上升,主要是因為近幾年智慧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PDA等消費型電子產品興起,柔性印刷電路板的市場需求激增,同時其在傳統領域如航空航太、汽車、醫療等領域的用量也逐步增大,使得FPC連接器的市占比穩步上升。鑒於人們對日常應用產品的輕、薄、精、小的需求,各零部件廠商也在優化、改進相關產品,逐步提高靈敏性、減少體積,  爭取適應更多的產品種類,應用於更多的行業,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

  FPC本身具有密度高、品質輕、尺寸小等特點,而FPC連接器正是基於這些優點而設計研發的,所以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未來發展上擁有更多的空間,更適應主流產品的發展趨勢。同時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擁有良好的彎曲性,可與活動部件進行連接,提升使用者的使用者經驗。除了尺寸和品質的趨小化,連接器的穩定性也是產品發展的重要關注點,不論是從設計角度、生產角度還是使用角度,都要求FPC連接器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以減少品質問題或其他使用問題。

  總體來看,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市場前景樂觀,發展趨勢穩定,在如今經濟蕭條時期仍保持了穩定的增長,相信在未來的標準化與定制化共存的連接器市場會佔有重要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