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transformer 變壓器簡介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2-20 / 點擊次數:9541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又稱為濾波器、隔離變壓器,是廣泛應用於RJ45連接器的集成型隔離變壓器。此產品主要應用於RJ45網卡、網路路由器、乙太網交換機、VDSL數位設備、網路機上盒、ADSL、EPON/GPON三網融合設備、EOC終端、智慧電視以及PC和工業主機板等設備。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主要由變壓器、中心抽頭電容、自耦變壓器、共模電感四部分組成,有單口、雙口、多口、10/100BASE和1000BASE-TX五種類型產品,在乙太網設備的連接中有重要的作用,如高電壓隔離、阻抗匹配、雜訊抑制和信號傳輸等。一般來說,RJ45網路變壓器並不是RJ45連接器的必要元件,因為未裝備網路變壓器的RJ45連接器也可以正常工作,但是會受到一定的限制,如傳輸距離受限,無法相容不同電平的網口等等。

  標準設計中,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位於RJ45介面和PHY晶片之間,重點作用於信號電平的耦合,其中有的變壓器的中心抽頭會接電源,電壓值一般為1.8V,2.5 V和3.3 V,有的會直接接地,通常是根據所使用的UTP口驅動方式和PHY晶片類型來決定連接方式。電壓驅動的中心抽頭需要接電源,而以電流驅動的部份則連接電容後直接接地。另外,不同的PHY晶片會使得設計和datasheet也不一樣,需要參照各類晶片的類型來決定中心抽頭的連接方式,尤其需注意接電源時要根據PHY晶片參考設計裡面規定的UTP連接端的電平來決定所接電壓。

  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的功能很多、很實用,如可保證乙太網信號傳輸不失真,抑制輻射發射,滿足IEEE802.3標準對電氣隔離的要求等。RJ45網路變壓器應用合理佈線、接地、遮罩、濾波、空間分離和疏導等技術手段進行處理,使晶片連接部分與外部隔離,有效阻隔外部干擾,增加了保護作用,避免如雷擊等會對晶片造成巨大損害的影響因子;使傳輸信號強度增加,進一步提高了傳輸距離;提高連接器的實用性與適應能力,相容多種電平類型,讓網口的使用更加便捷、舒適,減輕使用者的負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綜上所述,RJ45變壓器(RJ45 transformer)雖然只是一個可選擇的微小元件,卻可以大大提升RJ45連接器的性能與實用性,其在資料傳輸與安全保障性能方面作用顯著,是十分優質的重要元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