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品質需要嚴格管控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3-12-30 / 點擊次數:2417

  連接器雖小,但是卻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電子元件。它的作用非常簡單,就是在不同的元件之間建立連接,架起溝通的橋樑,使資料或電流流通。

  現階段來看連接器市場有所回升,根據專業機構Bishop & Associates的調查報告指出,2012年上半年受全球經濟大環境影響,全球連接器市場的銷售量比2011年同期下降了3至4個百分點,但在2012年第四季度有明顯好轉,2012年全球連接器市場的整體銷售總額達到471億美元,預計2013年連接器市場銷售額為490億美元左右,呈4.2%微增長態勢。在市場供需方面,連接器產品的價格比較穩定,但生產商和分銷商的經營策略轉為保守,通過增加訂貨次數,減少訂貨量來規避風險,由此使得交貨時間變得更短。

  連接器的品質好壞,直接影響使用者的使用意願和品牌信譽,在其複雜的製作過程中涵蓋了諸多環節,從產品的設計、選材、生產、檢測、包裝、儲存、運輸的每一步都需要嚴格把關,任何一點失誤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連接器的品質。

  連接器作為整個介面最核心的部分,它的品質是否合格、性能是否穩定都會使產品的使用壽命和使用體驗受到挑戰。由於連接器常需要頻繁的插拔或者長時間的固定,所以在不同的連接器製作中要根據需求進行相應的測試,良好的結構強度是保障連接器穩定、可靠的必要條件之一。作為傳遞信號和傳導電力的連接部件,需要具備優秀的導電能力,如果連接器的導電性能不強,則會大大影響其傳輸效率,導件的電阻過大會使傳輸信號的速度降低,並且產生不必要的溫升,造成能量在傳輸過程中大量損耗,對傳輸的品質和速率都會產生不良影響。

  連接器除了要選擇優質、適配的原材料,還需要配置合理的生產作業流程,只有好的設計才能使連接器成品發揮其應有的性能。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的設計和加工技藝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並可以通過生產設備的更新、原始設計的優化來降低次品率,將連接器的總體品質提高一個層次。在日常管理方面,在原材料採購、生產加工、質檢等環節要嚴格做好品質把關,對實際操作人員進行專業培訓,培養他們的責任心,層層管控,保證交到客戶手中的產品的優良品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