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未來連接器的技術新亮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1-27 / 點擊次數:2494

  近年來通訊終端、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市場的迅速崛起,使得全球連接器生產廠商不斷向亞洲戰略性轉移,現如今的亞洲地區擁有巨大的連接器市場潛力,吸引了一大批海內外的投資者集聚于此。以目前各國的連接器需求增長速度來看,中國將有望成為未來全球連接器消費數量最多的國家,建立全球最大的連接器市場。據統計,2010年中國連接器市場銷售額達到257億元,年增速已經趕超全球平均水準,未來5年內,預估該市場的年均增速可達到15%,這在全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以MOLEX為首的幾家連接器巨頭歷來重視產品的創新與優化,他們知道在在日新月異的技術革新大環境下,只有不斷的推出更新的技術、更有適應性的連接器產品才能使企業繼續立於行業的頂端。綜合極大廠商的產品研發趨勢,總結有以下幾個技術創新方向:

1. 連接器尺寸趨於微型化
這一技術在近幾年已經被各家廠商作為首要革新任務,為適應手機等移動終端的設計需求,目前已開發有0.3mm大小的極微型MINI USB系列連接器,以更好的技術為人們提供更舒適的生活體驗。
2. 連接器無線傳輸技術
這一技術主要是以高頻率和高速度為主,針對多種通訊設備提供無線傳輸解決方案,是未來連接器應用的又一主流方向。
3. 智慧型連接器研發
目前大多仍處於構想與開發階段,已開發的有DC電源系列連接器產品,通過電源傳輸前對智慧信號進行檢測,在插頭未插入到位之前禁止啟動電源,可有效避免因未到位插入插頭即導通正負極導致的燒機、電弧擊傷情況。
4. 精細型連接器研發
從連接器產品的設計、生產、工藝和品質把控等環節入手,將業內的高精細加工設備與技術應用於連接器產品,結合精細注塑成型與衝壓技術,全方位立體化的掌控連接器產品的生產,成熟的人工經驗與自動化組裝技術,從各個角度提高連接器產品的市場核心競爭力。

  連接器產品已經滲透入網路、通信、交通、醫療、家電、航太、軍工等各個領域,所含系列產品的技術水準十分先進,在未來的發展中品類更齊全、結構更多樣、專業更細化、特性更明顯的連接器產品將會逐步進入我們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