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前沿分析—e-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3-25 / 點擊次數:1912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作為目前市場主流連接器之一,擁有較大的市場份額與較高的忠實客戶支援度,其e-SATA 7P、7P、15P、7+6P、7+15P等五大類產品受到市場的一致認可,累積銷售9億餘個,足可見其熱門程度。為鞏固SATA連接器的市場地位,各大連接器生產商使出渾身解數,創新設計、提升性能,力圖滿足廣大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將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擴大。作為SATA家族的新成員e-SATA連接器,近幾年可謂連接器行業的當紅炸子雞,逐漸被市場、客戶所認可,廣泛應用於移動硬碟等電腦外設,甚至有專家學者肯定說未來e-SATA將逐步取代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成為連接器市場的主流。

  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作為老牌連接器,如今廣泛應用於電腦主機板、硬碟、液晶顯示器、電訊卡、記憶體條、數碼相機、MP3、PDA、攝像機、液晶電視等消費類電子產品。對於廣大的消費者來說,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良好、穩定的使用性能是他們一直選用此種連接器的原因。相比其他品類的連接器,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擁有功耗小、可熱插拔、散熱性強、安裝便捷、驅動器配置優等特點,可以完全滿足用戶對連接器高品質、高性能、高容量的三高需求。

  e-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發佈不僅帶來了SATA標準傳輸速率的提高,還通過部分設計創新而改善了原SATA系列產品的某些不足,為SATA系列注入了新的活力與希望。在結構上e-SATA連接器採用了7針資料線、平口接插頭,不同於SATA連接器使用的直片插刀式L型接插頭,e-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通過插頭上下端厚度的不同和凹槽一樣可以防止誤插,並且可以遮蔽接頭連接,有效減少連接深度,使其保持在5mm左右,大大減少其所占空間體積,更加符合現代電子設備微型化、集成化的設計理念,更加方便用戶的日常應用。

  在功能方面相比SATA連接器,e-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更適應於當代人們快速的生活節奏,真正實現了熱插拔、隨插即用的使用方式,將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從電腦內部使用逐步轉化為外部使用,這一轉變進一步提高了SATA連接器的市場競爭力,使其在與USB或IEEE等連接器競爭時保有更大的優勢,尤其是e-SATA連接器(SATA connector)的極高資料傳輸速度,這是其他品類連接器望塵莫及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