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的廣泛應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3-27 / 點擊次數:4345

  全球3G網路的風靡與普及為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推動力,每年世界各地的電子產品發佈會上我們都能看到智慧型手機的靚麗身影,2013年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佔有率更是接近整個手機市場的50%,足可見智慧型手機已經深入人們生活中。不論是蘋果的iOS系統、Google的Android系統還是微軟的Windows Mobile系統,都紛紛聯合各大手機廠商推出各種類型的智慧型手機搶佔市場。為迎合更多使用者的喜好,如今的智慧型手機外觀大多相似,都以輕薄為設計目標,搭載四核或八核的CPU,4”到7”英寸的主流電容顯示幕,給予客戶更好的使用體驗。在設計過程中最讓設計人員頭疼的就是如何合理的縮小手機使用空間,而傳統的連接器元件還無法適應智慧型手機的飛速轉變,於是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進入設計人員的眼簾,逐漸從軍用與醫用轉變為商用消費類電子產品的必備元件。

  良好的柔韌性與高密度是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能夠良好地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原因,此外相對其他連接器,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更加縮小針與針之間的距離,在高度與寬度方面更具優勢,同時為適應智慧手機的研發,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特別設計了ZIF(零插入力)系列的連接器,可重複插拔使用且磨損率極低,非常符合智慧型手機的設計理念。

  目前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FFC/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主要有三種:反向觸發執行器ZIF(零插入力)連接器,適用於顯示螢幕和背景燈的連接;零插入力適用於揚聲器和鍵盤部分的連接;嵌入式適用於電纜電源連接器。三者的尺寸間距從0.2~1.00MM不等,回路數從3~136不等,如今的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可以更好的適應智慧型手機對於連線性能與尺寸的嚴苛要求。

  反向觸發執行器ZIF(零插入力)連接器可以在有限的高度內提供穩定的資料傳輸,它是原SVL系列ZIF(零插入力)連接器的升級版,同樣具有帶電纜鎖定功能。體型更小的零插入力連接器被廣泛應用於掀蓋式的執行器,如揚聲器與鍵盤的連接等,更便於執行關門操作。嵌入式電纜電源連接器的出現,解決了手機電池嵌入式連接困難的問題,它的每pin功率都超過1A,可以良好地滿足智慧型手機充電和放大電流的需求。

  智慧型手機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因此對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等元件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市場上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產品出現,這對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生產商來說是壓力也是動力,革新的技術與創新的工藝將是連接器未來發展的兩大重點,如何更好地適應智慧型手機行業發展將是生產商們亟需思考的重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