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connector產品設計時需要思考的問題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5-19 / 點擊次數:4625

  Rj45 connector的設計不僅要考慮使用環境,還要考慮傳輸的信號品質,而且信號品質是作為一個評價的重要指標。在Rj45 connector產品中,重要的兩個設計時需要思考的問題是電磁相容性和端子傳輸設計在實際中的應用,本文主要介紹其電磁相容性的設計問題。

 
  Rj45 connector電磁相容性的設計關鍵是晶片等有源器件的選用和印刷電路板設計,它需要考慮干擾和信號的品質問題。解決干擾問題,就要明確兩個干擾源,傳輸和輻射干擾源。這兩個干擾源還有一個初始源,那就是瞬態電力,而要想減少瞬態電流,就必須減少印刷電路板接地阻抗和使用去耦電容。這樣由設計目的推向設計方法的解決方案,能夠實現高品質、高效率的設計理念,完善設計方案的設定和規劃。

  在設計的方法上面,也是科學有效的。而在信號的品質問題上,就需要注意信號傳播的完整性。在製作電路板的時候,要選擇多層板,這樣能夠將數位信號和類比電路安排在不通的層內,其中,設計的基本原則有:元、器件平面之間的距離應該比接地層平面小20倍,這樣才能夠減少輻射,減少信號的干擾;導線間的距離要不小於兩倍導線的寬度,這樣能夠保證導線中信號之間不會出現相互干擾;導線應該短、寬、均勻、直。導線寬度和拐角不要出現突變,轉彎處應使用圓角,這樣能夠延長導線的使用壽命,不會在彎折出出現斷裂;電源線應該盡可能得靠近地線或是回線,這樣能夠減少差模輻射的環面積;最後一個則是各個信號線中間要用地線隔開,起到減少干擾的作用。

  而從以上幾點要求中,我們就能夠發現,地線是最重要的,所以Rj45 connector的重要設計方面就是地線的設計。所謂的“地”指的是電路或系統零電位參考點,它可以是產品金屬外殼或接地平面。而接地的類型又包括單點式、懸浮式、多點式、以及混合式等等。其中最好的方式是單點式,即一點接地。這樣能夠減少接地的電流,可將信號地線和機殼地線絕緣,使得地環路阻抗大大增加。其次,還可以採用切斷環路的方法,能夠抑制環路干擾。除了這些之外,還有遮罩技術能夠抑制電磁干擾沿著空間傳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