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USB connector的使用及電纜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5-20 / 點擊次數:3268

  USB connector的圖示在凹面中呈凸形,在USB 插頭的最上面,是最常見的連接器。這樣的構造使得它在使用時,非常簡單就能夠確認是否完全插入,是否能夠順利使用。USB connector的圖示和產品的標誌的設計是非常有必要的,不應設計在表面之外。產品的標誌推薦使用,包括有系列A和系列B的插頭不見。USB 的圖示位於各個插座的附近,是有明顯的標誌,其次我們也可以通過插口的形狀做出判別。插座是定向的,所以應該使插頭的圖示在插入的過程中可見,這樣一般就是正面向上,能夠完全正確插入。


  USB connector的電纜線是由四條線組成,分別是兩條電導線和兩條信號導線。而一般的高速電纜則是由一條信號雙絞線、電源線、地線和全面遮罩層組成。當高速電纜和低速設備一起使用的時候,必須要滿足所有的低速運行的要求。低速電纜不需要使用雙絞信號線和全面遮罩層,因為有高速電纜線的支持。


  USB connector電纜部件可以分為:可分離電纜、高速附屬電纜、低速附屬電纜等等。但是我們不能夠通過電纜部件的顏色來加以區分,因為部件顏色是因供應商而異的。不過一般為白色、灰色或黑色,是暗色系的。在電纜的設計和應用方面,還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電纜必須支援高速率,雖然USB connector屬於較慢的低速率傳輸,但是對電纜的要求是高速率的,要能夠儘快傳輸信號;電阻阻抗和高速驅動器阻抗必須相比配,驅動器是為驅動制定電纜的阻抗而特意設計的;電纜的最大允許長度受信號對的衰減程度的影響,因為衰減程度是衡量連接器品質的一個重要的標準。衰減程度弱才能夠保證信號傳輸的品質和完整性;必須要把兩條信號導線之間的傳輸延時差降到最小,這樣能夠保證信號傳輸時,不會出現延時和差異;地線需要提供從上行到下行埠電壓的參考點,能夠保證傳輸路徑的準確性和方向性。地線上的電壓降會影響電纜的最大允許長度,需要在結構和其他方面給予支援。


  雖然USB connector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常見,但是其原理和結構瞭解的人並不多,特別是其電纜的應用原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