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 connector的工業應用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6-20 / 點擊次數:5272

  一般人瞭解到的Rj45 connector是俗稱的水晶頭,應用於連接網線或電話線的透明的插頭。它是電子產品中不可缺少的一類連接器,在雙絞線的兩端都必須安裝這種Rj45 connector插頭,通過它來連接網卡、集線器或交換機等設備。但是它除了電子、網路通訊方面的應用之外,也有不為大多數人所知的應用——工業應用,這也是它的一個重要的用途。


  工業對於Rj45 connector的生產和製造是一個挑戰,目前市場上雖然Rj45 connector本身的產品種類有很多,但是如果是用於工業生產的話,那麼對其的品質要求非常高,需要有一定的密封防水能力,還要保證信號不衰減。


  在現代的工業生產當中,因為各種加工機器和原理的影響,造成工廠的生產環境並不好,甚至會出現大量的熱、灰塵、濕氣以及腐蝕性的流體、震動等等,這些因素嚴重影響了工廠內的各種零件的使用壽命。對於連接器的影響也比較大,需要有良好品質的連接器來保證線路的穩定性,否則就會延誤信號的傳輸,給生產帶來很大的困難。所以Rj45 connector的生產廠家致力於發展一款適合工業生產的連接器,不僅僅能夠具有基本的防水功能,還要能夠防塵,以及做到以下幾點工業方面的要求:


  (1)傳輸速率要快,工業生產講究的是生產效率,資訊的傳輸也是工業生產的一個重要的環節。要想在生產量上取勝,就必須在資訊傳輸上下功夫,這也是Rj45 connector生產廠家可以為使用者帶來的技術進步的一個重要方面。


  (2)遮罩功能好,這裡不僅僅指的是能夠防水防塵,還指能夠遮罩外界的電信號干擾,以及噪音干擾。工廠中並不缺乏電子設備,所以電信號的干擾也是非常嚴重的,要想保證信號傳輸的穩定性,就必須將干擾降低。另外,在某些噪音大的工廠,雜訊也是影響信號穩定的一個重要因素,以此Rj45 connector廠商也可以在這個方面優化自己的產品。


  (3)設計好產品的細節部分。工業生產雖然都是大型設備,但是細節卻是其生產的重要保證,一顆螺絲也是生產的重要砝碼。所以工業生產的Rj45 connector也不能夠忽略細節設計,例如為了保護Rj45 connector插錯方向,要設計防誤插銷;為了安全鎖定其使用,需要設計螺母鎖定;為了方便各種終端的使用,需要設計為可配線的版本;最後面板接頭還要設計接地線,將其連接到面板安裝連接器的外殼上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