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 connector的檢測技術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7-15 / 點擊次數:2329

  FPC connector作為連接器的新興技術,近年來得到了很到的發展。它是從柔性線路板FPCB上發展而來的一種更加精密的電子元器件,目前正在向著進一步的高精度、微尺寸、高品質方向發展。因此傳統的FPC connector品質檢測技術已經不能夠滿足規模日漸擴大、產品品質提高的產品要求。而品質檢測是產品品質提高的一個保證,只有在精密的品質檢測之下,才能夠生產出更加符合市場要求的產品。不少FPC connector生產廠家已經將注意力從產品內在技術含量上逐漸轉向品質檢測方法的完善。爭相努力提高產品品質、減少廢品率,不斷研究和開發各種高精度、高穩定性的光學檢測設備,對FPC connector的發展有一定的推動作用。在國外和臺灣地區,自動光學檢測主要是利用攝像機、鏡頭、LED等光學設備進行現實世界圖像的檢測和利用X射線進行檢測兩個方向。這種方式就像是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肉眼觀察,只是更為精密一些。

  對於FPC connector產品的檢測,此種方法更能夠反應產品的真實狀況。除此之外,還有X射線無損檢測。這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技術,主要是對內部的構造進行高解析度檢測。主要的分類有基於2D檢測和3D檢測,性能好、解析度高是其優點。但是它受到人工干預,速度比較慢,需要通過科學改進來增加檢測的可靠性和穩定性,簡化步驟,提高利用率。這些檢測手段都是在對FPC connector做品質檢測時的常用手段,也是衡量品質好壞的一個標杆。


  雖然說這些方法都常用於FPC connector的檢測,但是這些方法的主要檢測物件,或是是說更擅長檢測的是2維平面物體。但是FPC connector的外觀尺寸微小,線槽的尺寸精度要求比較高,所以更需要高精度的檢測方法和設備。而目前國內外對這個方面還是略有空白,主要還是使用視覺來進行低端領域的品質檢測。只能夠對FPC connector的不良性能進行測試,而對實際生產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其它缺陷卻難以發現。這個是業界需要攻克的一個難題,但是同時也是發展的一個機會。FPC connector品質發展成為檢測系統提高升級的一個動力要求,使得人工智慧、模式識別、數位影像處理領域快速得到發展,微小部件的高精度檢測成為可能。相信在未來,一定能夠實現針對外觀設計的檢測,能夠實現高速、高精度的視覺檢測,提高生產率,保證品質,降低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