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產品的性能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07-22 / 點擊次數:4291

    連接器的基本性能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機械性能,一類是電氣性能。


  (1)機械性能主要指的是插拔力和插拔的次數上,還有是否支持熱插拔等。而插拔力又可以分為插入力和拔出力,兩者看似過程相同,但是要求是不一樣的。插拔時會直接與連接器的內部結構相接觸,所以其力的大小和最大的接觸次數影響了其接觸的可靠性。如果可靠性降低了,那麼連接器的使用性能也就隨之降低。而插拔的次數多少反映的是連接器壽命長短,它和接觸部位的品質有關,特別是其表面的鍍層品質。一般來說,連接器的接觸部位的最外層都是鍍了一層最穩定的金,而且金層越厚,其支持插拔的次數也就越多。所以不少連接器廠商都是從這個點出發,來提高自己連接器的壽命,提高品質。是否支持熱插拔也是連接器的一個重要的機械性能,對於不同類型的連接器,其要求和性能不同。


  (2)電氣性能,指的是接觸電阻、絕緣電阻、串列干擾、信號延遲等等的性能。連接器為了保證信號的穩定性,接觸電阻必須穩定。而為了保持高效性,電阻必須低。而且要使得接觸點的電壓降不影響電路和信號的傳輸精確度。絕緣電阻是指連接器和外界之間的電流傳輸,是內部和外部的電壓差的反應,如果絕緣電阻較小,則說明側漏電流比較大,這樣會影響電路的正常工作。串列干擾是指兩條信號線之間的相互干擾,是資料在進行高速傳輸的一個重要的一個重要方面。因為只要電流存在,那麼就會有磁場,而磁場必然會影響另一個電流的傳輸,這樣就會導致資料在傳輸過程中丟失或是出現錯誤。這屬於信號在傳輸過程中的損失,是連接器行業需要不斷完善的地方。所以串列干擾是連接器傳輸性能的一個重要方面,一般的廠家是通過改變連接器表面的使用材料來減少這個干擾。信號延遲是指數據在傳輸過程中需要的時間,而這部分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傳輸通道的品質,對於高效傳輸信號有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在這個效率的時代,廠家不僅僅要提高自己生產連接器的效率,更要提高產品傳輸信號的效率,讓產品符合高效率的時代的要求。


  連接器的性能直接關乎了連接器的使用品質,也是廠家創新自家產品的重要方面。通過更換使用材料,改變內部設計結構,或是加入其它輔助材料來優化性能,擴大應用領域,才是創新之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