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淺談ethernet connector的設計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10-25 / 點擊次數:2934

    在ethernet connector的設計中可以採用光纖傳輸的方式,這也是目前該領域較為高端的一種設計方式。其原因是:ethernet connector經常被用於實現遠端監控的任務,在這個粒子加速器的測控環境中往往會存在一些很強的電磁場,放置在其中的監控設備和線纜會受到不同程度的電磁干擾,這樣會嚴重影響資料的準確性,甚至嚴重的話會出現信號中斷的情況,給設備的正常使用帶來困擾。在這樣的特殊條件下,選擇使用光纖傳輸方式是較為理想的,它能夠避免電磁干擾,並且傳輸速率也比較好。那麼具體光纖傳輸比金屬線傳輸有哪些優勢呢,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優點:

(1)信號的損耗比較低。ethernet connector的使用就是為了有更好的連接訊號,讓訊號暢通無阻地傳輸,因此信號的損耗程度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市場上的光纖多是採用純度較高的二氧化矽材料,其光波長為1550nm左右,衰減的話可以降至0.2dB/km,這已經是理論的極限值。所以說它的傳輸距離是非常遠的,能夠實現遠距離的傳輸。雖然市場上的光纖品質不一,但是即使是低價的塑膠光纖(透光性較差、光損耗較大)取代現場匯流排的時候,也會有輕而柔軟、抗繞曲、抗高衝擊、抗輻照、價格便宜的優點,而且它容易被加工,能夠製成較大直徑的傳輸線路,從而增加受光角度,擴大其使用範圍。綜合來看,其性價比還是比較高的,受到市場的極大推崇。

(2)其通訊容量比較大。使用光纖傳輸的ethernet connector能夠傳載更多的信息量,主要是因為其光載波的頻率較高,光纖的頻寬為幾千兆赫茲甚至是更高。這一點在資訊傳輸量加大的政府機構和企業單位是非常合適的,而且信號穩定,能夠保證日常工作是順利進行。

(3)電磁干擾較小。這一點是ethernet connector選用光纖傳輸的重要原因,因為光纖為非金屬的介質材料,所以它能夠不受電磁的干擾。(4)    品質輕。因為光纖實際上就是拉細的玻璃材質等,它的直徑比較小,眾多在一起製成光纜之後也比電纜要細,而且品質很輕。所以,它能夠更好地用於製造多芯光纜,用於比較小巧、輕便的電子設備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