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IP67工業Ethernet Connector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4-11-20 / 點擊次數:3405

  在工業應用中引入Ethernet Connector,是近十年內工業發展的主要潮流之一。食品車間、地鐵系統、自動化溫室、建築工地……Ethernet Connector的應用無處不在。而工業生產中的惡劣環境,迫使連接器製造商們將產品設計的更加堅固,同時具備防塵、防水、抗壓等特點。

  IP等級: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縮寫,是針對電氣設備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它定義了一個界面對液態和固態微粒的防護能力。IP後面的2位數字,第1位數字是指固態防護等級,範圍是0-6,分別表示對從大顆粒異物到灰塵的防護;第2位數字是指液態防護等級,範圍是0-8,分別表示對從垂直水滴到水底壓力情況下的防護。數字越大表示能力越強。

  IP67:防護灰塵吸入(整體防止接觸,防護灰塵滲透);防護短暫浸泡(防浸)。在工業連接器要求上,還要考慮溫度、抗震等其他惡劣環境因素。


   2009年,Tyco率先推出符合ODVA規範標準的IP67級金屬外殼連接器,使工業Ethernet Connector能夠被使用于最惡劣的工作環境中。該產品採用了鋅金屬外殼,具有更高的機械強度,同時,IP67卓越的密封防護能夠防止接觸面受到液體、氣體或其它污染物的侵蝕。

  而另一種可現場安裝的IP67等級Ethernet Connector,是可用於現場安裝的“通用核心插頭”。藉助通用核心插頭,單一的模塊化連接器設計將能夠適用於一系列連接器配置,達到IP20至IP65/67封裝標準。該產品的通用核心插頭採用絕緣皮刺破出點,從而實現快速的無工具安裝,讓實芯或多股絞線的戶外終端更加可靠。

  IP67等級的Ethernet Connector產品,符合超5類線性能IEC 60603-7-1和EIA/TIA-568B標準,4位插頭高達100Mb/s的傳輸速度,而8位插頭的傳輸可達1000Mb/s。該連接器具備UL 94V-0防火級的快速旋轉卡口及極性鎖定環,在嚴酷環境中為客戶提供更為可靠的連接性能。其使用的膠密封墊,可有效防止紫外線。端口帶有防護蓋,可在連接器未連接線纜時提供有效保護作,用而連接器的工作溫度範圍為-40℃~+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