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FPC連接器介紹說明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5-11-21 / 點擊次數:3480

   FPC連接器的塑膠體內部是等間距的片狀隔欄結構,可以使端子裝配後保持小間距的排列和提供保持力。根據產品應用,塑膠體要有足夠的強度和韌性,且在SMT焊接前後都會有翹曲變形。

  在 FPC連接器的 設計過程中,塑膠體零件的結構和原料選用,會直接影響制程中的功能和應用。對於塑膠體來說,不僅要關注其在紅外線回流焊的過程中耐高溫的能力,還需要考量 其耐衝擊的能力。如果選用太軟的塑膠,可能會導致成型後的尺寸精度不高,以及容易變形等,導致成品不良。若選用太硬的塑膠,又會有因受衝擊而使塑膠開裂的 問題。因此Molex選用好的塑膠原料,不但有能耐高溫、熱膨脹係數較低的特性,而且適宜於射出小間距薄壁型,並能保持有一定的強度和韌性。

  卡鎖零件與塑膠體相配合,當FPC連接器插入後,利用卡鎖零件來鎖緊FPC,使之保持一定的接觸力,有足夠優良的剛性。端子是FPC連接器的接觸部件,為 了達到連接器高密度的排列和更穩定的接觸性能,FPC連接器端子採用窄片式的接觸方式,材質選用導電性能和機械強度較好的磷青銅。

  針對製造微型化的趨勢,FPC連接器系 列提供多種間距選擇,包含各種功能,可滿足所有市場應用的各種空間和使用需求。能緊湊排列,節省空間,非常適用於緊密封裝應用。在保持了一貫的節省空間設 計的同時,也使觸點更為牢固,其外殼設計能夠確保電纜確實安裝。FPC連接器具有體積小、精密度高、使用方便的優良性能;廣泛應用於數碼、汽車、無線儀器 儀錶及航空航太產品,是高新科技先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