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廠商的分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6-03-17 / 點擊次數:3478

市場上有各種連接器廠商,提供的的產品也不近相同。今天我們就在本文中分享一下連接器廠商的分類:

射頻連接器廠商:射頻連接器的型號由主稱代號和結構代號兩部分組成,中間用“_”隔開;主稱代號採用國際上通用的主稱代號,如SMA、SMB、MCX、N、BNC等,每個系列都有其特有的介面配合尺寸、介面連接形式,同系列內的不同規格型號主要取決與連接器多種多樣的尾部端接形式;企業生產常用的有代碼的射頻連接器: SMA、SMB、MMCX、MCX、N、BNC、1.0/1.3、7/16等。

電話連連接器廠商:主要產品有4P4C;RJ45/8P8C;2P2C;RJ11/6P2C。

圓形連接器廠商:這種產品廣泛應用於航太設備的連接中,所以又叫航空插頭,能承載較大的電流,具有接觸牢固,密封性能、連線性能、遮罩效果優越等特性,廣泛應用於民生產品。RFID的室外產品會用到航空插頭。

D型和排線連接器廠商:這是較為普及的兩用連接器,通常是多芯和超過15芯的高密形式,插座分直式、彎式;插頭分導線壓接、導線焊接;插頭插座均有公母之分。但是排線多用於PCB焊接、PCB表面貼裝,有間距和是否帶鎖之分。

端子類連接器廠商:圖片接線端子是用於電氣連接的一種配件產品,在工業上歸類為連接器。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越來越高,工業控制要求越來越嚴格、精確,接線端子的用量增加。隨著電子行業的發展,接線端子的應用更加廣泛,產品種類也越來越多。目前用得最廣泛的除了PCB板端子外,還有五金端子,螺帽端子,彈簧端子等等。

其他專業連接器廠商:包括FPC連接器、USB連接器、音視頻連接器、HDMI連接器等和為基本網格為2.00mm的PCB用高速率兩件式連接器,具有傳輸高密度、高速率信號的特點;
歐式連接器用於單板到背板的連接,板到板平行連接,板到板水準連接等;光纖連接器也是一種常用的連接器物料,是直接以光纖元件的形式進行選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