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製造商的同質化情況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7-13 / 點擊次數:2169

    連接器產業已經漸漸地處於同質化濫觴的狀態。市場一般認為品牌化才是行業競爭最為有利的歸途,同質化的競爭從某種意義上來看,被認為是生產商對於產品生產的乏力表現,更有甚者覺得產品同質化的盛行註定該產業走向陌途。大多數人們潛意識認同的是產業應該在非同質化的發展中提升,這樣有助於連接器生產商自身的水準,擴大企業的影響力和市場佔有率。

 

    事實上,如果讓連接器製造商的同質化現象由同質化自身打破,然後又出現新類型的同質化,迴圈地開展又一輪的同質化競爭,這樣的發展規律似乎也能促使連接器企業的不斷推新,這就打破了人們一貫以為的同質化現象百害而無一例的舊觀念。

 

    我們理性的思考一下,同質化的意義不正是向先進學習與模仿。不僅可以讓中小型企業在學習和模仿中開拓自己的發展道路,也可以讓先進的連接器製造商深感壓力所在,鞭策他們進一步的研發新產品,提升新技術。這種你追我趕的場面和競爭,也是一種發展的動力。促使連接器製造商不斷提升自我水準,引領連接器新市場。

 

    事實上存在就是一種真理,如今連接器市場的同質化現象不可回避的存在,或許就是市場的一種需求。我們應該以積極,常態的目光去看待它,而不應該一己之見否定它。現在的連接器依舊處於穩定上升趨勢,這就說明這種現象對於連接器的發展並沒有阻礙作用。當然,我們也要時刻督促連接器生產商,加大產業發展投入,制定科學有效的創新方針。

 

    其實,無論市場處於同質化競爭還是品牌競爭,歸其所以,能夠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勝利的無非知道了取勝的法寶,那就是“時機和創新”。正是由於現在市場依舊處於尚未完全成熟的階段,甚至表露出連接器市場兩極分化的趨勢時,哪個企業最先抓住商機、適時創新就有可能在連接器企業中異軍突起,取得市場的勝利。總之,我們要對連接器行業充滿信心,對連接器製造充滿信任,連接器的未來是光明的,連接器可以創造輝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