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45連接器基本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09 / 點擊次數:6962

      如今運用在網卡或HUB,起連接雙絞線的兩端作用的透明插頭,其實有個專業的名稱RJ45介面,讓RJ45接器快速連結。

 

事實上RJ- 45就是一種網路介面規範,它類似於RJ-11介面,但是和RJ-11介面運用範圍不一樣,RJ-11介面是用來連接電話線的,所以俗稱“電話介面”。但是RJ- 45介面是安裝在雙絞線的兩端,方便雙絞線插在集線器(Hub)、網卡(NIC)或交換機(Switch)上,實質是進行網路通訊的。

 

因為RJ-45介面在結構上以國際性的接插件標準來定義的8個位置的模組化插孔或者插頭,加之RJ- 45介面外表晶瑩透亮,所以被稱之為“水晶頭”。RJ- 45八個網線插頭引腳號在識別上需要一定的方法:首先手拿插頭,讓有 8 個小鍍金片的一頭向上放置,另一端有網線裝入的矩形大口的那部分向下,再把沒有細長塑膠卡銷的那個面朝向自己,現在再按照從左往右的順序觀察小鍍金片,依次是RJ- 45介面的第一個腳,第二個腳,第三個腳……

 

        現如今網路似乎成為人們生活學習工作中無可取代的東西,所以RJ45連接器在市場上的地位較高。為滿足市場的需求,RJ45連接器的品牌與種類頗多。甚至從RJ45連接器的運用地方的不同,可以分為工業RJ45連接器和非工業RJ45連接器。

  

        對於工業RJ45連接器來說,它的性能就不僅僅局限在非工業RJ45連接器的範疇。工業RJ45連接器在滿足所有RJ45連接器ISO/IEC 11801標準需求的規定。

1.資訊插座連接處的物理尺寸參考IEC (60)603-78針‘RJ45’ 標準。

2.資訊插座的電纜端接導體數量為8。

還需要RJ45連接器具備多項優質的產品性能:

1.過硬的密封防水性能,讓RJ45連接器在各個環境之下都可以得以使用,並且在工作中達到最優的性能品質。

2.完整的遮罩系統,讓RJ45連接器傳輸信號過程中不發生衰減。

3.安全的鎖定系統技術,讓RJ45連接器在使用過程中不易脫落而導致信號傳輸的不穩定。

4.高速的資訊傳遞速度,以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資料傳輸功能,節省能源浪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