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連接器供應商漸漸走向亞洲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08-16 / 點擊次數:2360

        毋容置疑,美國次貸危機的出現讓各大產業的營運產生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金融風暴直接影響到的是市場原材料增長、勞動力成本加劇、美國經濟放緩等一系列問題。單從全球連接器市場來看,北美市場銷售額甚至以負增長的態勢發展,北美市場2007年的銷售額僅為98.98億美元,同比2006年的101.51億美元減少了二點五個百分比。這一現象不僅僅在於歐美市場,金融風暴的巨浪波及的是全球經濟體系,像連接器銷售量名列前茅的歐洲和日本也相繼面臨市場不景氣的現狀。但是令人欣慰的是由於亞洲和歐洲地區消費電子和通信技術的強勁拉動,全球連接器產業維持了百分之七點二的平均銷售增長率。其中增長最快的為中國市場,甚至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以百分之十六點八的增長率高居全球第一位。這讓連接器供應商看到了光明和未來。

 

        由於中國、印度市場存在著連接器不可限量的前景,全球各大優質的連接器供應商都把策略重心遷移到中國連接器市場。像如同派睿電子、雷迪埃、德國HARTING集團的知名連接器供應商不約而同地在中國建立服務團隊以方便占取中國這片肥沃的市場。派睿電子的Chong表示派睿國際化策略的首要就是開始優先開發他們在中國的業務,他們還首批通過了在中國新實施的"電子元器件可信供應商"(RECS)認證。雷迪埃的Hartmann稱如今公司越來越多的產品都在中國進行開發,他們不斷地增強了在中國工廠的研發與製造能力,並給予中國工廠越來越多的自主權。德國HARTING集團全球連接與網路事業部高級副總裁Philip F. W.不僅僅指出了中國市場已經屬於了該企業的重要發展方向以為,他還認為保持與世界其它地區的發展也極為重要。總體而言,“進軍亞洲市場,以當地語言推動國際化策略”成為了當今連接器供應商不謀而合的戰略方針。

 

        當然不同的連接器供應商在中國市場所佔據的領域特點不盡相同,這樣避免了相互的直接競爭。雷迪埃公司比較青睞的工程應用是移動基礎設施、輕型民用飛機方面的WiMaxLTE應用、汽車資訊技術和醫療產業開發,因為他們可以提供複合材料連接器來滿足新型連接器技術,以擴展了光纖連接器的組合。德國HARTING集團就側重於運輸與能源方面,他們提供D-SubICPNHanDIN 41612等產品來滿足高速鐵路、風力發電領域的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