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D-SUB連接器(一)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08 / 點擊次數:8817

D-SUB連接器的簡介:

所謂的D-SUB連接器其實就是D-subminiature的簡稱,而它有一個俗稱是VGA(Video Graphics Adapter)介面。之所以被叫做D-subminiature,還有一定的緣由,那就是因為從D-sub的構型上來看像一個大寫的字母D,所以就用字母“D”為之冠名。其實D-SUB連接器的歷史較為悠久,早在20世紀中葉,ICC公司就通過科學研究,發明出了一個較為合理的一種介面形狀、結構的標準,這也就是D-SUB連接器被創造的定義。而在其剛剛被發明出來的時候,相對去那個時代的介面來說,D-SUB連接器對的介面可以算作最小的,這也就給它了subminiature(超小型)的昵稱。D-subminiature的叫法也就是這樣來的。

而現如今的D-SUB連接器被廣泛運用在VGA上。所謂的VGA事實上就是顯卡上輸出類比信號的介面。因為多少CRT顯示器在設計上存在較大的問題,它們只能接受類比信號的輸入,而不能直接將顯卡所處理的資訊直接在顯示器上輸出,所以就造成了巨大的困擾,而這個麻煩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讓顯卡能夠輸入類比信號。而恰恰VGA介面能夠辦到這一點。市面上最為普及的VGA(Video Graphics Array)介面是通過以15針D-Sub介面最為基準而實現的功能運作。VGA介面和D-Sub的關係十分緊密,所以在構型上它也就是D型介面,上面一共有十五個針空,安排布置情況分為3*5的構造,也就是三排五列。當然D-Sub連接器運用在VGA介面上取得的效果是顯著地,如今的顯卡上無不運用這一方式,就算是一些不帶有VGA介面的顯卡,也會通過轉換接頭的方式來對其介面進行有效地轉換,以求達到最好的效果。但是如果D-SUB連接器介面只是單獨使用,而不通過和VGA介面的相互配合,是不可能達到如今液晶顯示器沒有任何細節損失的效果的,反而會使類比信號在轉換成輸出信號的時候發生圖像失真現象。這也就告訴我們D-Sub介面之所以能夠佔據市場,其根本是因為它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所在,而並非一位的彰顯個人主義思想,只有將D-Sub連接器合理的運用,其價值才是最高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