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D-SUB連接器(二)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09 / 點擊次數:3439

D-SUB連接器的現狀:

  D-SUB連接器在之前的介紹中我們都已經瞭解到了它的實際作用是要和VGE介面相互契合才能發揮其自身最大的價值和意義的。針對這一現狀,科研人員專門推出了VGA D-Sub輸入介面。這就是現在最為先進和運用最為廣泛的D-SUB連接器。從外形來看VGA D-Sub輸入介面一共附有十五個針孔,分為三排五列。它不同於一般PC機顯卡所運用的D-15介面,雖然都是D形三排15針插口,但是明顯D-15介面比起VGA D-Sub輸入介面在介面上的排布直接浪費了一些針孔的價值,從而使其在運用過程中出現信號線的空缺,這將會大大造成顯示出的圖像的失真現象。

  而如今無論電腦還是電視之所以都採用內部顯示器通過VGA D-Sub輸入介面連接,是因為顯示器內部要以數位方式生成要顯示的圖像資訊,而在通過顯卡的時候需要將數位資訊轉換成類比信號,而在這一過程中,VGA D-Sub輸入介面能夠完美的達到這一效果,而大大降低信號出現缺失和失真現象的概率。所以VGA D-Sub連接器輸入介面在對類比CRT顯示器運用當中佔據無可撼動的地位。

  但是由於時代的發展,模擬CRT顯示器逐步被LCD、DLP等數字顯示設備所取代,這也就意味著現在的主流顯示器尤其是在顯卡配備中已經從原來的數位信號像類比信號的轉變需求,變成了類比信號到數位信號的轉變需求。正是由於這樣的變化,原來被廣泛運用的D-Sub輸入介面受到了巨大的衝擊,因為D-Sub輸入介面在經過多次D/A和A/D的轉換過程中,無可避免的會造成圖像細節的損失現象,這就直接讓出了自己的市場領導地位,反而將優勢讓給了像DVI一樣的介面。所以從宏觀的來看,市場逐步脫離D-Sub輸入介面的壟斷,D-Sub輸入介面的市場也在悄然流逝。為了保住VGA D-Sub輸入介面的市場地位,這就需要相應的專業人士不斷找尋正確的方向,完善和改進VGA D-Sub輸入介面現有的不足。這樣才有助於連接器市場的不斷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