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RJ連接器介紹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16 / 點擊次數:12792

  RJ名稱的含義代表已註冊的插孔(Registered Jack),它其實是代碼USOC (Universal Service Ordering Codes通用服務分類代碼) 。而USOC 代碼又是源于貝爾系統,所以RJ連接器的就是由貝爾系統開發,用於將使用者的設備連接到公共網路,現在由FCC的文檔規定。

  現在我們一提到RJ連接器就要明確所說是什麼型號的RJ連接器,因為RJ連接器發展的歷史較為長久,所以經歷了時代的變遷和技術的革新,不同型號的RJ連接器所在相應時代表現出的價值和作用也就是不同的。

  首先我們最早被市場普及的RJ連接器是RJ11,也就是通用電話連接器。如果要追溯它的歷史,其實RJ11當初也是最早美國Western Electric公司開發的一種接外掛程式的通用名稱而已,其原名被稱之為WExW,這個連接器在外型上擁有六個針,一開始出現的WE6W在工作的時候使用全部6個觸點,而隨著它的發展,之後的WE2W只使用中間兩針,最後因為某種契機,就將它們歸屬到了RJ系列連接器中。

  在RJ11連接器之後,又出現了RJ14、RJ25,其實這三款連接器都是屬於同一系列的,因為它們的尺寸都是9.5mm寬的相同尺寸,只是相互的觸點數量不同,所接觸的位置不同而已。

  同屬連接話機和手柄功能的RJ連接器還包括RJ22,它和RJ9\RJ10被列為同一個系列。也有人稱RJ22為4P4C。雖然在功能上RJ22和RJ11相同,但是RJ有是個觸點,7.5mm寬,比RJ11尺寸相對較小,這也可以說是時代進步RJ做出的相應改善。

  事實上如今所用得最為廣泛的是RJ45,因為它已經不是服務于單一的電話連接,事實上RJ- 45就是一種網路介面規範,雖然它和RJ-11介面相似,但是本質的運用範疇不一樣。RJ45從作用上來看是起連接雙絞線的兩端作用的透明插頭,其效果是方便雙絞線插在網卡(NIC)、集線器(Hub)或交換機(Switch),從而達到網路通訊。

  從RJ連接器的發展來看,如今的RJ連接器在不斷地契合市場,不斷地改革創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RJ連接器一定會帶給我們新的奇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