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SAS連接器(四)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0-23 / 點擊次數:3170

  SAS連接器雖然通過它獨特的構型和結構設計,保證了它擁有與身俱來的特點。但是畢竟SAS連接器也有著相應的缺陷,這就不足以它在市場的實踐下不出現問題。其實也正是SAS連接器也有著自己的不足之處,這就讓它還有更多的空間去完善自我,提升SAS連接器的價值。

  總得來說,根據市場的反應來看,SAS連接器主要的曲線有這麼一下幾點:
1.SAS連接器的品種少。雖然SAS連接器的未來發展較為可觀,可是由於它的發展較晚,投入資金開創SAS設備技術供應的公司較少,主要的希捷、富士通以及邁拓等公司完全不能夠推出市場所需求的較為完備的各種類型的SAS硬碟和控制晶片。同時SAS連接器相應的周邊轉接卡等設備也因為公司和設備的缺乏,不足以契合市場的要求。

2.SAS硬碟價格過高。對於產品來說,除了注重產品的性能之外,還比較重視產品的價格。如果SAS硬碟和同容量的Ultra 320 SCSI硬碟相比較,其價格會高出一倍左右。這種高價格顯然在市場競爭中處於劣勢。高定價不僅僅影響設備自身的市場發售,同樣還會導致其發展出現挑戰,從而影響SAS連接器整個行業的持續發展性。

3.SAS連接器傳送速率不明顯。SAS硬碟介面的速度雖然向市場推出相對較高,但是這並不代表其實際資料傳輸速度。由於實際工作時的客觀因素存在,例如硬碟機械結構限制。導致其傳送速率也就只能保持在80MBsec左右,與其他同種設備相比,性能提升度不明顯。

4.SAS連接器產品不夠成熟、不夠穩定。現在的SAS連接器產品的運用主要集中在高端4路伺服器上,而在這個伺服器上的用戶往往不是一味的最求高速硬碟介面技術,他們更看重產品本身的成熟性、穩定性。而就SAS連接器而言,它和SCSI介面產品在速度、穩定性上不相上下,但是SCSI介面產品的成熟度較高,更被高端4路伺服器上的客戶所青睞。

  作為新的存儲介面技術,SAS連接器已經在很多技術和性能上可以與很多產品相媲美,但是存在的不足也是顯而易見的。如果可以在這些不足之處中得以完善,就可以保障它更快更好的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