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IEEE1394連接器(一)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07 / 點擊次數:3434

   連接器的種類有很多種,根據其功能和性能分為很多類。下面為大家介紹下IEEE1394連接器:
 

   首先大家先要知道的是IEEE是IEEE1394是一種傳輸介面,最早是由國際知名電腦公司提出的,被稱為FireWire,現在有三種不同的形式,第一種就是6pin-to-6pin,支援的周邊設備是數位攝影機;第二種是6pin-to-4pin,支援的周邊設備是掃描器;第三種是4pin-to-4pin,支援的周邊產品是數位相機。為什麼這些產品要採用支援產品呢,那是因為很多時候電腦或是一般的設備是不支援IEEE的,我們需要加上這些支援產品才能進行資料的傳輸。其實IEEE是世界電器及電子工程師協會的縮寫,是少數從事電子事業的技術人員在18世紀晚期成立的,現在該協會在全國已經有超過32萬名會員,有大約147個國家參加活動,其組織已經相當龐大,有了一定的經濟和科技以及人員基礎,也相信在未來會發展的越來越好。IEEE1934生產初期需要得到該組織的驗證和認定,只有產品合格,能在市場上站得住腳才會被投入生產。而且其性能和價格要成比例,性價比要好,這樣才能獲得一定的市場。

    其實IEEE1394之所以能廣受消費者、使用者的喜愛是因為它的傳輸速率,它是一種高速並接的傳輸模式,一種串聯的形式,現在傳輸速率可以達到100MBps , 200MBps。這已經能夠滿足大多數使用者對傳輸速率的基本要求,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連接器技術的提高,已經出現了高達400MBps的速度。這樣的傳送速率滿足了資料量大的檔案傳輸工作,除此之外,他還能用於外接式硬碟與電腦之間的連接,採用這樣的連接方式讓傳送速率快了很多倍。

除了傳送速率快之外,這種介面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不經過電腦就和其他周邊設備進行資料傳輸的工作,這種特性被叫做點對點連線特性。這種特性不僅使我們傳輸資料更加方便,還使得我們的傳輸效能有所增加,甚至可以同時連接傳輸63台的周邊設備。很多人都喜歡拿它和USB作比較,因為他們的性能差不多,只是他的傳輸速率快,而USB連接器可同時連接的周邊設備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