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PCI-E連接器的介紹(上)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15 / 點擊次數:4334

    相信對於那些熟悉連接器的人們來說,PCI-E連接器並不陌生。它的全名叫做PCI Express,它呢是電腦匯流排PCI的一種。雖然它使用了以前的部分概念和標準,但是卻是在更快的串列通信系統的基礎上生產的。在其應用方面,PCI-E連接器只能應用於內部的連接,而不能在外部發揮其功能。儘管如此,很多大的廠家或是電腦製造商都會選擇它,肯定是因為它有過人之處。雖然PCI-E是基於以前的系統,只是對實體層進行了修改,但是卻僅僅因為這樣 的修改,使得它擁有了更快的速率,以至於現在的它幾乎取代了全部的內部匯流排,成為了壟斷這一市場的霸主。有的公司甚至還在希望它能夠控制所有的內部和外部設備,雖然這只是幻想,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夠實現。

    不過只是這樣還是不夠的,PCI-E的野心可遠遠不止這些。除此之外,PCI-E設備還能夠支援熱拔插及熱交換的特性,能夠支援三種電壓。大家知道,顯卡的功耗日益增加,給電腦帶來了明顯的負擔,但是PCL-E連接器卻給這一問題帶來了福音。它改善了直接從插槽中取電的功率限制,使其提供的功率達到最多,從而就能夠減少顯卡的功耗,基本上滿足了高階功耗的要求。它的這些特性與作業系統無關,所以也滿足了它的相容性,也就是說能夠和原有的PCI所共容,這也為大家升級帶來了方便。所以說它的跨時代的意義很大一部分體現在它的通用性上面,不僅能夠與其他設備連接,還能夠延伸到晶片組之間的連接。這樣能夠進一步地簡化電腦系統,增加電腦的模組化特性。


    PCL-E連接器的規範性主要是為了提升電腦內部的所有匯流排的速度,因此頻寬會有不同的規格,以滿足不同的需要。雖然現在傳輸效率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是並不代表使用PCI-E就能夠使顯卡性能有多大的提高,不能夠有什麼很大的效能表現,實際使用的時候資料上不會有太大差距的存在。所以說對於PCI-E的使用,我們應該用在合理的地方,能夠發揮它的最好的特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