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JACK連接器的優缺點

作者:danny / 加入時間:2012-11-22 / 點擊次數:3226

    大家觀察JACK連接器的時候,會發現它是由RCA進行連接的,俗稱蓮花頭。而且它是由中軸線和外皮所組成,其結構不算是太複雜。一般來講,這些立體的聲音線都是左右聲道在一條線上。一般是右聲道為紅色,左聲道為白色,而視頻界面則是黃色,就是我們常說的“黃白紅”介面。這是為了區分這幾個不同的介面而特意設定的,是設計者的巧思。

    但是就像是所有的商品一樣,都會有一些優缺點。那麼JACK介面又怎樣的優缺點呢,下面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是其介面的優點。因為這種介面是將音訊和視頻進行分離傳輸的,所以不會導致信號的混合。也就避免了因為視頻和音訊信號的混合而導致的干擾,最終對圖像的品質造成影響,是其畫質降低。所以這種介面在很多的音訊或是視頻的設備上都得到了最廣泛的應用,幾乎每一台音訊設備上都提供了此類的介面,可以用來進行音訊和視頻的輸入或是輸出。也是由於其廣泛的應用,使得我們的生活中常見這樣的接頭,以至於很多人都忽視了它的存在,而且往往會因為品質不好而喪失對它的信心。其實這種連接器接頭是存在一定的不穩定性,但是如果買的是價格較高一點的話,或者說是品質比較好的的話,那麼連接時候信號的穩定還是有所保證的。因為信號之所以不穩定,不是由於其原理造成的,而是因為連接線本身的品質問題。


    下面再來講一下這種介面的缺點。首先呢,由於介面傳輸是一種亮度和色度混合的視頻傳輸信號,是需要顯示裝置對其進行亮度和色度的分離、及解碼才能夠成像,但是這種先混合然後再進行分離的過程勢必會造成彩色信號的損失,色度信號和亮度信號也會因為這種混合而相互干擾,從而影響了最終輸出的圖像的品質。這也是這種埠的最大的缺點,這是很難避免的缺點。雖然說JACK連接器介面在很多音訊設備上都被廣泛應用,但是也由於它這種本身存在的缺陷,而使得它不能在一些對視覺要求比較嚴格的設備中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