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介紹

2016-06-18

FPC Connector看不見的英雄

電子產品逐步小型化已經成為一種必然的趨勢,曾經我們經歷了從一個磚頭一樣的手機變成饅頭一樣大的過程。單一的功能會在越來越小的電路上實現。雖然現在我們的手機有“大”了回去,但是功能已經不是之前可以同日而語的了。曾有傳言說iPhone4s的處理能力超過NASA在70年代所有電腦處理能力的總和。如此的對比資料,說明電子行業在短短的幾十年間呈現了幾何式的發展。而在這些發展的背後,離不開我們的幕後英雄——FPC Connector。

2015-05-11

FPC connector讓充電器一器多能

前不久,自己做成了一個充電器,我這個手機充電器是將太陽能和機械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多虧了FPC connector讓我做成的這個充電器一器多能。

2014-07-15

FPC connector的檢測技術

FPC connector作為連接器的新興技術,近年來得到了很到的發展。它是從柔性線路板FPCB上發展而來的一種更加精密的電子元器件,目前正在向著進一步的高精度、微尺寸、高品質方向發展。

2014-06-16

Fpc connector插拔時的注意事項

Fpc connector雖然不是什麼精密的儀器,但是其內部結構較為精細且複雜,更重要的是它的使用壽命和其插拔次數有關,所以如果能夠在Fpc connector插拔時注意些細節問題,那麼就能夠減少人為損壞,延長其使用壽命。

2014-05-15

Fpc connector的產品簡介及啟示(一)

Fpc connector產品在電子產品等領域應用數量大,並且其體積的小型化是微型化電子產品的技術支援。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和Fpc connector產品生產技術的成熟,其在原料和連接數量的多少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2014-04-14

FFC與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區別(二)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與FFC連接器經過多年的研究與更新換代,如今已經更加適應現代市場的升級需求,以更加精良的技術設計贏得了市場的一致好評,可以說正是FPC連接器的優化帶動了可擕式電子產品的長足發展,沒有高密度、微型化的連接器,如今普遍讚譽的智慧型手機就不會大放異彩,我們可以期待未來FPC和FFC連接器能有更好的表現,引領電子產品進入新的紀元。

2014-04-08

FFC與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區別(一)

隨著移動通訊產品的普及,微型化消費類電子的流行,FPC/FFC CONNECTOR的功能性與實用性受到越來越多廠商的重視,從原來的軍用、航空應用等逐漸轉向廣大的民用領域,如電子、汽車、醫療等等,有分析師認為,隨著新興應用的需求日益擴大,FPC/FFC連接器的未來市場前景十分樂觀,年增速將達到10%左右,是連接器領域的潛力股。

2014-03-27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的廣泛應用

良好的柔韌性與高密度是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能夠良好地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原因,此外相對其他連接器,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更加縮小針與針之間的距離,在高度與寬度方面更具優勢,同時為適應智慧手機的研發,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特別設計了ZIF(零插入力)系列的連接器,可重複插拔使用且磨損率極低,非常符合智慧型手機的設計理念。

2014-02-12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應用優勢與前景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產生滿足了人們對於連接器可隨意伸縮和移動的需求,雖然其製作技術相對剛性電路更為複雜,成本較高,但是可折疊、彎曲和多層拼版功能的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卻可以使元件整體尺寸減小,降低產品材料的使用,從而節省組裝成本。

2014-01-14

FPC Connector優點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是撓性印刷電路板的俗語簡稱,它的英文全名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 board,具有密度高、體積小、重量輕、可彎曲等多種特性,主要應用於LCD顯示幕與驅動電路(PCB)的連接,隨著近幾年手機及微型電子消費產品的產量激增,FPC連接器的市場銷量屢創新高。

2013-12-16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未來發展

常見的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型號為0.3mm pitch和0.5mm pitch,目前已經有廠商研發出0.2mm pitch的連接器並逐步投入市場,可以預見未來的發展趨勢必將跟隨市場形勢,走向輕、薄、小的方向,主要是在管腳間距和高度上進行改進,尤其是前者。現階段主攻研發方向的還是歐美、日本等國家和地區。

2013-11-06

FPC CONNECTOR的發展方向

相關行業資料顯示,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使用率越來越普及,在眾多產品和設備中常可見其身影,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PDA、LCD電視機、印表機、家用電器、工業設備以及最重要的行動通訊設備都是其目前主要的應用領域,而在航空航太和軍事領域也可見到它的蹤跡。

2013-10-28

淺談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應用和趨勢

FPC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的簡稱,又稱撓性印刷電路板、柔性印刷電路板等。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即是用軟性材料(可以折疊、彎曲的材料)製成,是一種可靠、環保的連接器。

2013-09-30

認識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

FPC連接器的最主要優點是柔軟度高,其適用於數位產品,例如手機、照相機等等;也適用於其他電子類產品,例如電腦、MP3,當然還包括更廣闊的領域,測量儀器和汽車電子等領域的應用,總之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適用範圍非常廣泛。

2013-08-27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簡介

FPC 全名是flexible printed circuit,台灣翻譯為軟性印刷電路板,它是線路板的一種;和一般的PCB硬板相比,使用的是聚醯亞胺或聚酯薄膜為基材的可彎曲的線路板,而這些組成材料則是為其性能起了很大的輔助作用。

2013-07-16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市場發展優勢

市場調查的資料顯示,近年來全球軟性電路板的產值增長非常迅速。因為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強調高密度集成和高可靠性,順應了電子產品的發展需求。

2013-05-27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優點《下》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維護及可行性。因為和傳統的解決方案相比較,仲介片技術能夠使得接觸點交替容易,從而可以減少我們的維修時間。

2013-05-23

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優點《上》

之前我們已經對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有了較為詳細地介紹,裡面多多少少也有包含著比較多的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優點,但是並未整體總結和介紹一下。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FPC 連接器(FFPC connector)的優點,讓大家對FPC 連接器(FPC connector)有更準確的認識。

2013-04-26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市場局勢分析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市場似乎像是一個奇怪的棋局一樣,總是整體穩定,局部出現小波動。而且因為它的生產受到了材料和生產成本的影響,所以其波動更是多變的,但是也往往是可以預料並擬定出相應的策劃。近年來,因為材料和生產成本的上升,直接影響到了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利潤率。

2013-04-24

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邁向高密度發展

由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的發展狀況,我們就能夠知道高密度集成和高可靠性是其關鍵指標。事實上,FPC連接器(Fpc connector)主要的優勢就是能夠高效地利用現有的空間,這樣除了能夠節省部分成本之外,還能夠推動緊湊型高移動性的設計

Top